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下月开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5 11:25:0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比赛设有6个奥运级别项目:激光、激光雷迪尔、男子470、女子470、男子RS:X帆板和女子RS:X帆板。

    打造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

    据介绍,本届青岛站比赛看点颇多。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人数历史最多。截止到9月24日,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德国以及中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130余条参赛船(板),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来青参加六个级别的角逐。届时,还有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保加利亚、以色列、爱尔兰等10余个国家的近20位国际竞赛官来青,其中包括参加过2008奥运会、残奥会帆船赛的竞赛官。60余位国内竞赛官也将从全国各地赶来担任赛事裁判,共同为比赛执法。

    竞赛层级高,直接产生晋级名额。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青岛站比赛中各项目将产生2个晋级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阿布扎比总决赛的资格。此前未获得晋级资格,并且在本站赛事排名最高的选手和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将分别获得晋级。

    环球聚焦、高手云集,国际顶级运动员倾情参赛。在激光级参赛运动员中,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来自克罗地亚的上届卫冕冠军通奇·斯蒂潘诺维奇,曾获2013年欧洲杯激光级冠军。在男子470级参赛运动员中,世界排名第二的希腊组合——帕纳约蒂斯·曼迪斯和帕夫诺斯·卡基拉尼斯组合,在2013和2014帆船世界锦标赛第3名。中国顶级运动员也将亮相世界杯,帆板运动员伍佳惠目前排名世界第五,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桑坦德世锦赛中位列第四。这些高手将在今年青岛站比赛中展开角逐。

    赛事实时追踪系统再度升级。国际帆联委派伦敦奥帆赛的计时记分团队实施竞赛技术保障,整个计时记分团队将于10月8日抵达青岛。该套系统将极大提高当日竞赛成绩的公布速度,同时增加了动画画面,可以更加直观的显示竞赛帆船航行轨迹。相较于去年,该套系统将应用于三个竞赛场地,使比赛更为直观、更具观赏性。

    竞赛综合保障工作得以提升

    竞赛组织方面,为筹办好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组委会借鉴举办奥帆赛、十一运会的成功经验与做法,扎实高效推进各项竞赛服务工作。8月份,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安东尼奥专程来青就竞赛规程、场地设施、竞赛船艇、竞赛水域、媒体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对接,并签署了备忘录,重点事项均已敲定落实。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赛事使用的60余条各类工作船艇主要采取借用和租赁的方式,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竞赛船只、竞赛器材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经过全面细致的保养和维修后,10月8日将全部到位。

    志愿服务方面,将有近50名普通志愿者和90余名专业水上志愿者在10月8日至19日用真心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宾客,充分展现青岛市民热情、友好、自信的良好形象。

    新闻宣传和氛围营造方面,目前全面启动世界杯青岛站的新闻媒体预热。组织中外媒体、本市媒体,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在我市主要户外LED媒体将投放世界杯公益广告;全市范围内投放张贴世界杯海报;建立中英文官方网站,搭建与国际帆联及各国际帆船组织的网上联络平台,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逐步扩大赛事在中国、亚洲和全球的影响力。赛时,国际帆联还将带领国际级专业媒体团队负责电视信号制作和国际媒体宣传。

    安全保卫方面,按照国际赛事要求,实施赛事安保专项行动,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制定相应的应急和反恐预案,加强各运动队训练和比赛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大对比赛区域和运动员驻地周边的社会治安治理。

    观众服务方面,2014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将采用公开赛和奖牌轮的比赛形式。竞赛水域选择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场地进行。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观众大坝观赏精彩赛事,欣赏国际顶尖帆船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记者 徐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