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来青调研 青岛做法获肯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6 05:32:4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  9月24日至25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率调研组,对我市开展“清源2014”、“净网2014”、“秋风2014”、“固边2014”等专项行动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青岛新闻网、青岛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青岛乐喜力印刷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文化执法局“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技术监控平台,并组织召开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暨联动执法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对我市深入实施联动执法、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狠抓大案要案查办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今年以来,根据全国和省“扫黄打非”办统一部署要求,我市扎实开展以查堵反制违禁非法出版物和信息为重点的“清源2014”、以集中整治淫秽色情出版物和不良信息为重点的“净网2014”、以集中整治“三假”和侵权盗版出版物为重点的“秋风2014”、以防范境外不良文化及宗教渗透为重点的“固边2014” 等专项行动,并围绕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创新开展“蓝天2014”专项行动,确保每个专项行动有部署、有措施、有成果。

    截至目前,已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7万余册(张),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95起,其中移交司法刑事打击8起,取缔假媒体 2个、假记者站1个,清理处置一批网络淫秽色情低俗信息及案件,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全市政治文化等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同时,为充分利用行政执法资源,切实解决文化执法“小队伍、大市场”的问题,我市注重发挥“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探索实施“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领域联动执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通讯员 范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