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山公园桂花盛开遭狂摘 市民:做菜吃(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9-26 14:00:12 --字号:TT

    秋高气爽,中山公园内大片的桂花盛开,清香扑鼻,却引来不少人下手“摧花”。虽然有提醒标语和保安人员不间断巡护,但是部分市民还是不自觉地偷偷摘花。记者到现场探访时发现,有不少市民称是要把花“拿回家做菜吃”。

    桂花盛开遭市民“围抢”

    “中山公园牡丹亭附近的巨大金桂树鲜花盛开、飘香四溢,引来晨练市民纷纷欣赏、赞叹,但令人遗憾的是,今早路过时却有七八名中老年人围拢着采摘刚盛开的桂花,被采摘过的树木空留残枝,好心提醒其中一人不要采摘,却遭到白眼。 ”昨天上午,网友“回澜听涛”在新浪微博发帖,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纷纷表达气愤和惋惜之情。

    在网友“回澜听涛”随帖发布的几张照片中记者看到,几棵大型桂树的枝头挂满一串串金黄色的花瓣,至少有四名老年人围在树下,伸手摘树枝上的花朵。

    靠近道路枝头已经无花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在靠近中央主干道的桂花观赏区看到,几十株桂花绽放正盛,很远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此时也有不少市民过来观赏,对这片桂花树赞美有加。

    记者看到,在这片桂花树周围,中山公园园区工作人员已经用红白相间的警戒线将桂花分片儿“包围”起来,而且上面张贴了提示语,提醒市民和游客不要入内采摘。尽管如此,在靠近道路的位置,很多桂花树的枝头都已是光秃秃的,几乎看不到一朵桂花。

    市民自称摘花“做菜吃”

    记者在现场停留拍照期间,不过十几分钟的工夫,园区负责巡护的保安人员就阻止了四名市民的摘花行为,其中一名老先生、一名中年女子、还有一名带着小孩的女子。被保安人员制止后,几名市民都不以为然,“我也没进去里边摘”、“我就摘了一小把”、“摘一点儿给孩子玩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番理由。记者问对方摘这些桂花干什么,一名女子回答:“回去做菜吃。 ”

    一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这批桂花的花期大约能持续十天左右,虽然前期设置了围挡和提醒标识,而且又加派人手在现场不间断巡护,但是总有部分不自觉的市民和游客下手摘花。 “大部分是老人和女同志,打不能打骂不能骂,说几句人家也不疼不痒的,根本不起作用。 ”一名保安无奈地对记者说。(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