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处易堵路口将整改 拟取消威海路单行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9-28 06:15:17 --字号:TT

    市交警支队在对山东路三处路口实施优化取得成功后,下一步拟对山东路与江西路口等8处路段实施交通优化,昨天市交警支队“智能交通”官方微信发布了实施方案,并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

    亮点

    优化提升五成通行效率

    今年9月3日,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对山东路沿线的延吉路、敦化路、鞍山路三大路口做了交通优化,在延吉路上设置了“潮汐车道”,山东路的江西路和闽江路路口也做了微调,在绿化带上开辟提前调头豁口,并对沿线五大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做了调整,经过不断优化后,山东路沿线通行效率大幅提升。

    根据交通流运行监控平台统计显示,以山东路与延吉路口早6时30分至8时30分期间的交通流量为例:9月19日,北向南为4243辆,南向北为3472辆,双向合计为7715辆;9月26日,北向南为6124辆,南向北为4010辆,双向合计为10134辆。8月22日,早上7时至9时北向南的通行量为5326辆次,山东路的延吉路至闽江路段的通行约耗时15分钟左右;9月25日,同一路段同一时段,北向南通行量为5703辆次,通行数量有所增加,但通行时间却缩短到5分钟左右。这两组数据表明,通过该路口的车流量有所增加,而通行效率提高了五成多。

    进展

    8个路口做“解堵手术”

    为了缓解市区部分路口的交通拥堵现状,优化道路交通环境,结合我市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项目建设进展,市交警支队近期拟对山东路与江西路口、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路口、宁夏路与燕儿岛路口、福州路与延吉路口、威海路(台东八路至长春路路段)、长春路(延安三路至威海路路段)、四方利群跨线桥及四流中路与兴华路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其中涉及取消单行、展宽增加左转车道、增设潮汐车道、禁止左转、偏移中央隔离护栏、迁移公交站点位置等措施。

    昨天,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阎冰介绍,此次选择的这8处路口都是市区主干的重要路口,平常车流量比较大,一旦出现拥堵对周边道路影响比较大,所以秩序处在前期现场调查的基础上,拿出了一揽子交通优化方案,近期将组织实施,整个优化工作将在10月份完成。市交警支队“智能交通”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了8处路口的拟定实施方案,并且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建议,市民可以发邮件到qingdaoits@163.com。

    1、山东路与江西路口

    江西路增设潮汐车道

    山东路与江西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利用东出口车道资源,设置潮汐车道,完善配套交通设施,优化信号控制方案。完善配套交通设施。完善路面标线;潮汐车道起始、结束位置的车道上方增设潮汐车道指示灯(绿色↓红色×) ;潮汐车道起始位置前方建设条形诱导屏(“左转车进潮汐车道”,显示左转车进潮汐车道)及违法视频抓拍设备,对进入潮汐车道车辆进行引导,并对违法占用潮汐车道、附近违法乱停车辆进行非现场抓拍处罚。

    优化信号控制方案。潮汐车道灯启亮“绿色↓” ,且条形屏提示“左转车进潮汐车道”时,左转车辆可提前驶入潮汐车道,等待东向西方向的左转信号灯变绿灯时通过路口;当潮汐车道灯关闭时 “红色×” ,东向西所有车辆禁止驶入潮汐车道。

    取消单行线

    拟取消威海路 (台东八路至长春路路段)原有南向北禁止小型汽车通行限制,调整为双向行驶。记者了解到,目前,沿着台东八路走的车辆,不能右拐弯到威海路,要是采取这种方案的话,今后台东八路来的车辆可以右拐弯走威海路,再到长春路。

    桥上改为双向交通

    四方利群人民立交桥处东西方向跨线桥,拟将原有西向东单行调整为双向通行(大货车除外)。原先桥上只能跑客车和出租车,其他车辆只能从桥底绕行,在考虑到周边交通流量越来越大后,此次交警部门计划放开单行,除了大货车之外,其他车辆都可以双向通行。

    增设一条左转车道

    在加油站出口处增设一组信号灯,由加油站驶出的左转车辆需按信号灯指示行驶。银川西路西进口中央隔离护栏向北侧展宽,增设一条左转车道,长度约为50米。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优化这个路口的信号控制方案。阎冰说,该处路口增设一条左转车道,还将设置左转信号灯,因为路口车流量较大,这么优化可以引导车辆各行其道。

    左拐车道延长

    燕儿岛路南出口车道数缩减为1条,增加南进口内侧2条左转车道的长度,长度不少于100米。宁夏路西进口增设右转信号灯,西向南右转车辆需按信号灯指示通行。昨天,阎冰介绍,增加燕儿岛路南进口左拐车道的长度,是为了更好地引导车辆提前变道,减少路口车辆变道造成的交通拥堵。

    两路口禁止左转

    四流中路与兴华路路口南出口公交车站 (207、23路)向南迁移100米;沧台路与沧安路路口东进口胶二桥洞驶出车辆禁止左转驶入沧台路;沧台路与沧安路路口南进口沧台路车辆禁止左转驶入沧安路;沧台路与沧安路路口西进口增设中央隔离护栏;沧台路与沧安路路口内部施划网状线,对违法驶入车辆进行抓拍与处罚;对沧安路与沧台路路口北侧人行横道进行拓宽与划线。胶二桥洞内施划双黄线,两侧车辆禁止变道。

    车辆不能左拐到福州路

    西进口拟禁止车辆西向北左 转。原左转车辆可提前选择由绍兴路-辽阳西路-福辽立交桥 (向东、向北)行驶。据了解,从延吉路西向北的车辆禁止左拐弯,只能右拐弯走,这样优化是为了缓解福州北路上的交通压力,提高福州北路双向的通行效率。

    东向西增加一排车道

    拟将长春路 (延安三路至威 海路路段)中央隔离护栏向南侧偏移一个车道。威海路与长春路路口东进口车道渠化为左转、直行、直右,延安三路与长春路路口西进口车道渠化为直行、直右。据介绍,此次优化把长春路 (延安三路至威海路路段)中央隔离护栏向南侧偏移一个车道,相当于给东向西方向增加了一排通行车道,再加上周边路口优化,将大大提高东向西的通行效率。(记者 陈 勇本版图片来源于交警部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