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森林公安局突查早市 解救60余只野生鸟(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10-01 08:52:12 --字号:TT

森林公安局突查早市解救野生鸟

    早报讯 海泊桥早市贩卖野生鸟受到严查,60余只鸟类被救出。昨天上午,市森林公安局联合野生动物保护站举行护鸟清查行动,现场抓获一名贩卖野生鸟类的嫌疑人,虽然其自称是早晨出门遛鸟的,但森林公安早已经摸查清楚,对其进行没收实物及罚款处理。部分贩鸟者看到有人执法,赶紧打开鸟笼将野生鸟放飞。

    “有市民举报海泊桥早市有人贩卖野生鸟,我们提前摸排,基本掌握了情况,必须要严查这种行为。”昨天7时30分,记者跟随市森林公安局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的执法人员来到海泊桥早市,鞍山路和人民路交界口的路边,二三十个鸟笼子摆成两排,其中不少笼子里都有鸟。

    8时许,执法行动开始后,执法人员冲到鸟市,迅速抢下几个装有野生鸟的鸟笼,有经验的执法人员还在一辆车的车底,翻出一个木制的笼子,里面装着七八只小鸟。贩鸟的人看到这一场景后都慌了,有几个人迅速打开自己的鸟笼,将小鸟放飞,以此来“销毁”自己贩鸟的证据。好在执法人员行动迅速,控制住了多只鸟笼以及一名嫌疑人。“我是早晨睡不着觉,起来遛鸟的,你们不能动我的鸟笼。”这名嫌疑人手中提着几只鸟笼想要逃离,正巧被执法人员碰个正着,随后嫌疑人还用马扎袭击林业公安,执法人员不得不上前将其控制。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高级工程师迟仁平介绍,此次清查共查获朱雀、黄雀、红肋绣眼、暗绿绣眼、铜嘴、蜡嘴等野生鸟类60余只,并进行现场放飞。“查到的鸟都是省市重点保护的野生鸟类,自然中的种群已经有限,希望大家能有意识地保护鸟类。”市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于建春大队长介绍,现场抓获贩卖野生鸟类嫌疑人一名,经过森林公安和野保站工作人员的耐心教育,使其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最后市林业局对其进行没收实物及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联合各区市林业局继续对各区市重点山头进行护鸟清查,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鸟行为,清理各山头鸟网,为我市过境候鸟营造一个安全的通道。(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森林公安局突查早市解救野生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