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客随手扔杂物 崂山客服中心日产垃圾十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14:51:11 --字号:TT

    晚报讯 经历国庆前三天的游览奔波,许多游客略显疲惫,纷纷选择晚些时候进入崂山景区。昨天上午10时前,崂山客服中心游客数量比较平淡,10时过后,大量的游客集中涌入景区,一度造成崂山路上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车辆缓慢运行。崂山客服中心迅速双向调流,加快车辆分流通行和引导停放。半小时后,崂山路通行压力减轻,车速明显加快,11时30分后,车流得到有效缓解。

    由于游客大量集中涌入,客服中心服务大厅的售票窗口和检票通道短时间也排起了长队,由于窗口和检票通道多,游客换乘观光的速度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为保障游客游览质量,崂山客服中心第一时间向游客发出游览提示。到昨日下午2时,3500多辆进入客服中心的车辆都得到及时停放。

    记者在客服中心看到,一些游客停车后,不是将车内垃圾放到垃圾箱内,而是随意将垃圾丢弃在车场,造成车场内垃圾很多。 40多名景区保洁员,默默地在车流和人流中将游客丢弃的垃圾捡起来,十分辛苦。中心保洁队的负责人肖谦告诉记者,保洁员每天早上5时上岗,晚7时多才下岗,客流太多,每天新增垃圾近十吨,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希望游客能自觉将垃圾放进垃圾箱,减少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共同保障景区的游览环境。

    在采访中记者也看到,一些游客随意停车,影响了道路通行,也妨碍了其他游客车辆进出。客服中心提醒游客,旅游高峰还将持续,进入客服中心后,一定要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停放车辆,方便自己,方便大家。

    记者获悉,崂山风景区当日接待游客量43634人,同比增长3.9%。 (记者 李德银)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