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节假日胃肠道等疾病患者增多 暴食熬夜成诱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5 15:25:46 --字号:TT

    晚报讯 “十一”假期过半,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各科门诊迎来就诊小高峰,暴食、久坐、熬夜成节日病诱因。昨日上午,在海慈医院门诊,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已经坐满了整个候诊大厅。因饮食不当、生活不规律引起的胃肠疾病、糖尿病血糖升高、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居多。此外,还有不少因久坐导致的“麻将腿”、肩颈腰痛的患者。

    10岁的明明到街边小店吃烤肉,感觉口渴回家后又吃了许多的冷饮和水果,晚上出现了腹痛、腹泻、呕吐的现象,还出现了全身大汗淋漓的症状,家长随后带领明明来到海慈医院儿科就诊,经检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医生立即给予输液治疗。最近两天,海慈医院急诊内科、消化内科、儿科等科室接诊的胃肠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海慈医院急诊科主任宋永欣说,节日期间是急性胃肠炎等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时段,接诊这方面的患者会较平时增加一倍,大多数病人都是因为没有把住病从口入的关,很多市民外出游玩,进食了不洁食物,还有人把剩饭菜加热吃,饭菜没有热透,这都是导致腹泻、腹痛等胃肠疾病的诱因。

    “十一”长假,许多人都在跟亲友欢聚中度过。人多时,开桌麻将或牌局是常有的事。但事实上,真正能理性地克制自己只打三四圈就结束的人却不多。不少人喜欢“通宵”,甚至“连轴转”。最近两天,五医急诊外科就接诊不少过度娱乐而伤筋骨的市民。最多的时候,一天接诊了20多名患者。

    骨科专家提醒市民,每年过节,因麻将、扑克、网游玩通宵而导致颈椎和腰椎病的不在少数。久坐并保持单调动作,一入神自己也不觉得,等有痛感时,腰、颈部肌肉基本已有不同程度的劳损。专家提醒,看电视、上网、娱乐要尽量避免长时间让身体处于固定、机械的姿态,每小时应起身活动一下。

    “过节期间医院接诊了好几例由于长时间打麻将导致胸闷、突发脑血管病的患者。 ”市立医院神经内科专家说,节日期间过度劳累、情绪激动容易使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旧病复发。 (记者 田璐 通讯员 谭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