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日迎游客返程高峰 本地市民近郊游火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0-06 07:10:41 --字号:TT

    岛城各大景点客流量开始回落 市民可以抓住长假尾巴悠闲地游览近郊

    早报讯 黄金周接近尾声了,岛城各旅游景点的游客也陆续踏上返程,今天岛城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都将迎来离青和返青的客流高峰,今明两天离青的火车票一票难求,飞机票则少见低于8折的折扣票。

    景点客流量开始下降

    昨天下午2时许,崂山北九水景区依然有不少游客进入,但相比于前两天客流量明显有所减少。景区办公室主任刘在志告诉记者,昨天进入崂山北九水景区的游客数量为5200人,比10月4日的7200人整整少了两千,“这是黄金周的基本规律,3日和4日是客流高峰期,从5日开始客流逐步回落,6日减少的幅度会更大一些。”

    不仅是北九水景区,记者从岛城各个景点了解到,景点的外地游客数量均出现了回落,10月4日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量为43634人次,10月5日游客量下落到31564人次,比前一天减少了1.2万人,不过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比去年要多,昨天和前天游客数分别同比增长4.9%和3.9%。海底世界5日接待游客1.2万人,同样比10月4日的1.9万人大幅回落。海底世界营销主管闫政表示,后边几天基本上看不到旅游大巴了,基本上都是自驾游和背包游的散客大军,“不少游客担心最后一天高速路拥堵,选择5日或者6日返程。”

    离青车票一票难求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从昨天开始离开青岛的火车票就进入到一票难求的状况,记者发现5日、6日、7日从青岛到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地的火车票都已经全部售光,就连到济南的动车票也只剩下一两趟车的商务座还有几张票,铁路12306售票系统显示剩余票数为个位数。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大部分乘客在来青的同时都已经购买了返程火车票,但如果没有提前购买离青火车票的话,就需要选择其它交通工具了。

    紧张的不仅是火车票,机票同样不充裕,从青岛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机票大都在八折以上,尤其是到北京的机票价格基本上在1000元以上。 市民可以悠闲游近郊 外地游客依依不舍地离开青岛了,本地市民可以悠闲地游览各个景点了。刘在志说,从往年情况看,长假后两天游客数量减少,本地市民进山的多起来,“最后两天出游不用排队、不用挤人群,更适合本地市民的悠闲游。”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黄金周期间各区市旅游局都推出了一系列的近郊游活动,比如到灵山湾游玩体验渔家生活、畅游大沽河等,还有各种近郊采摘游供市民选择。 (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