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儿子为母亲生炉子取暖 早上发现被熏晕口吐白沫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8 06:25:31 --字号:TT

    早报讯 中韩街道53岁的大妈国庆假期带着孙子出去旅游,不小心闪了腰,需要拔罐治疗,孝顺的儿子担心晚上冷,特意生了炉子想给她烤一烤,没想到前天上午8时左右,儿子去上班时发现母亲口吐白沫,躺在床上已经昏迷不醒。无独有偶,前天清晨5时左右,一名85岁的老人也在家中被发现因为煤烟中毒昏迷不醒。两人先后被送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前天早上接连有两名大妈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到医院,她们都是在家生煤炉取暖,家人发现时两人都已经昏迷了。”昨天上午8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随后赶到医院高压氧科时,85岁的中毒老人刚刚从高压氧舱出来,躺在担架床上仍然浑身乏力,但意识已经清醒,还能跟旁边的家人交谈两句。

    医生表示,两名大妈一氧化碳中毒情况都比较严重,幸好家人及时发现第一时间送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两人都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仍然需要在医院接受长时间的高压氧治疗。

    急救医生告诉记者,每年进入10月份以后,随着天气转冷,就会陆续有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被送进医院,他们大部分都是使用煤炉取暖时操作不当,导致比较密闭的屋内煤炭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引发中毒。

    医生提醒采用煤炉取暖的市民,煤炉取暖一定要注意适当通风,取暖前应先检查取暖设施,清理烟道,保持烟道畅通。一旦发现家中有人煤气中毒,应及时使其脱离中毒环境,让患者呼吸新鲜空气,同时清除患者呼吸道内的呕吐物,保持呼吸道畅通。如果患者有意识障碍,如昏睡、意识模糊等症状,应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以防重度一氧化碳中毒引发迟发型脑病。(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