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批18名有轨电车司机赴苏州考驾证年底上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10-08 06:30:31 --字号:TT

    早报讯 目前我市首条有轨电车在加紧施工中,而驾驶员培训也提上日程。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昨天早晨6时30分,岛城首批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赶赴苏州进行为期66天的有轨电车实际操作的培训和学习,以便拿到“驾照”年底上岗。近期,公交集团还将面向社会招聘有轨电车乘务人员。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除了要求有轨电车驾驶员必须为本地户口、两年以上本企业工龄、体貌端庄、身体健康外,还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男性身高173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60厘米以上并已婚已育,此外,因违纪行为受到过企业处分的职工不在选拔范围内。

    记者获悉,首批入选的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均是从公交集团内部的乘务员、调度员、维修工等岗位中选拔的,除了满足上述条件外,还经过了严格的笔试、面试、综合考评以及全身体检。由于青岛地区暂时不具备培训有轨电车驾驶员的资质,公交集团将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有轨电车驾驶证(P证)培训资质的江苏省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培训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有轨电车驾驶员的培训基地。有轨电车驾驶员将进行有轨电车驾考两大科目的学习,具体分为近50个小项,学员们需要用66天364个学时将其全部学完,并经过严格考核。(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庆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