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先进检测线月底启用 审车时间节省一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0-14 13:51:54 字号:A- A+

青岛最先进检测线月底启用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月底前,在位于南京路的青岛市中青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将开通一条3吨平板式机动车检测线,这是目前我市最先进的机动车检测线之一,技术设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新检测线节约一半时间

    “新增检测线的基本设备包括车速表检测台、3吨平板式轴重、制动检测台、侧滑检测台和双大灯检测仪,其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中青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经理刘希军介绍说。目前,国内的检测站使用的检测设备大都是普通的滚筒式检测设备,这种设备检测一辆普通车辆大约需要8分钟左右,日检测能力在150辆左右。目前岛城有检测站30家,但是随着城市车辆数量的不断增加,车辆检测站经常出现排队等候现象,车主进行一次车辆检测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半天的时间。而新增的平板式检测设备与滚动式检测设备相比,具有检测时间短、检测速度快、检测数据更加精准等优点。这条检测线检测一辆普通的车辆只需要4-5分钟,可以节约近一半的时间,减少了车主排队等候的时间。日检测机动车能力可达200辆以上,能够检测3吨以下所有的小型机动车辆。

    可检测全时四驱车辆

    目前,大部分监测站使用的滚筒式检测设备,对一些特殊车辆不能检测。比如:对全时四驱车辆等车型,有可能对车辆的部件造成损坏,所以按照相关规定,滚筒式检测设备不得检测全时四驱车辆。新型平板检测设备可以对这种车辆进行全面准确的检测,为岛城这种车辆的检测增加一处检测点。

    “以前,附近不少有全时四驱车辆的单位,在车辆检测时都要到其它检测站去检测,现在我们有了这条新型检测线,就可以为更多的客户服务了。 ”中青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经理刘希军说。

    打个电话可以预约检车

    中青机动车检测公司是青岛市最早开设机动车检测业务的单位之一,新增检测线将在月底前开通使用,届时公司两条检测线日检测量可以达到350辆,检测效率大大提高。为了方便客户进行车辆检测,公司将同时开通预约电话85661799,为客户提供车辆检测预约服务。客户通过电话预约检测时间,公司将根据车主预约的时间为其合理安排车辆检测,无需排队等候。同时公司承诺,将继续开展车辆检测延时服务,即早晨7时30分开始车辆检测工作,中午安排专人值班为车主继续提供车辆检测服务,下午下班时间也是直至最后一辆车检测结束为止。中青机动车检测公司还将进一步细化管理制度和增强员工培训,进一步提升检测的服务水平和检测质量,以过硬的检测技术和一流的职业水准更好地为广大车主服务。(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