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促销员捡到6万巨款物归原主 婉拒千元感谢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4-10-16 07:29:15 字号:A- A+

促销员捡到6万巨款物归原主 婉拒千元感谢费

    早报讯 “大妹子,没想到这笔钱俺还能找回来,谢谢你啊!”昨天上午,在胶州市胶莱派出所里,49岁的潍坊人段孝钢不停地向当地一家超市的促销员高美芹表达谢意。原来,昨天清晨7时许,段孝钢开车来到设在超市里的自家家具店送广告布,搬运布的过程中,他不慎将装有6万元现金的购物袋落在仓库角落里。恰巧,这笔巨款被正在仓库拿货的高美芹捡到,并最终送到了派出所。

    仓库中捡到6万元

    今年45岁的高美芹,家住胶州胶莱镇铁家庄村,4年前应聘成为镇上一家超市的奶粉和酒类柜台促销员。昨天上午,高美芹看到柜台上的一些品牌白酒没有补货,就赶紧来到仓库取货,取完货准备关门之际,她发现在仓库一侧地上有一个蓝色购物袋。“袋子鼓鼓囊囊的,我还以为是什么杂物,上前用脚踢了一下,这才发现里面有不少钱!”高美芹说,拿起这个袋子,她惊讶发现里面有厚厚6沓现金。数了一下,整整有6万元。而袋子里除了钱,其它什么物品都没有。一开始,高美芹以为失主能来寻找,便将这些钱锁在柜子里,没想到过了很长时间也没人来领,她这才和单位负责人一起送到了当地派出所。

    匆忙中丢了巨款

    胶州胶莱镇派出所民警立即来到超市展开调查,但问了不少人都没有找到巨款的主人。民警又试图通过监控和捆绑钱币上的银行纸条寻找,但还是没有找到任何线索。“后来,我们想到丢这么多钱的人,肯定和超市业户有关系,于是找到超市里的几个经营大户,没想到最终找到了失主!”民警说,在确定失主是段孝钢后,他们立即和对方取得了联系,而对方此时还没发现巨款已丢。原来,潍坊人段孝钢在胶州和平度以及青岛市区先后开办了4家家具销售店,昨天清晨,考虑到胶州胶莱镇的店面需要重设广告布,便来到超市进货,因急着返回潍坊老家办事,在匆忙搬运广告布中将盛放巨款的购物袋落在了仓库里。

    婉拒失主感谢费

    昨天下午,段孝钢从潍坊赶到了胶莱派出所,拿着失而复得的巨款,执意拿出1000元送给高美芹,被高美芹婉拒。

    记者了解到,高美芹家境并不宽裕,夫妻两人每月的收入也不过4000多元,一儿一女都在上学,两年前买的一套房子,因为生活拮据至今没有装修。

    对于高美芹拾金不昧的精神,胶莱镇这家超市和当地有关部门将对她进行表彰。(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任宇婷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