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赖欠债玩失踪被限飞 被困云南委托家人还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0-16 07:33:24 字号:A- A+

    当爹不给女儿抚养费;说还款却不接电话玩消失;所有钱款不走自己名下躲避债务……昨天,记者从李沧法院了解到,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实施以来,李沧法院将10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被纳入“黑名单”,打压了失信人的生存空间,一批“老赖”被迫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 黑名单③ ◆

    被困云南委托家人还款

    被执行人杨某欠申请人青岛某公司的货款12万余元,但是在2012年的执行过程中,没有发现杨某的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但是被执行人杨某一直在外做生意,但是所有的钱款均不从他名下走账,考虑到他的此种规避执行的情形,李沧法院今年将其纳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在今年10月初,被执行人杨某坐火车去了云南,突然接到电话,有一笔生意上的事情急需他回到青岛处理,但是当他在云南购买机票的时候,却被告知无法购买,他已经被纳入到失信人黑名单中,无奈之下,杨某只得让青岛的家人联系上申请人,偿还了所有欠款,并让申请人向法院提出将其在失信名单中移除的申请。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姜鲁艳

    ◆ 黑名单① ◆

    当爹的不给女儿抚养费

    苗苗两岁那年,爸爸妈妈便离婚了,此后的她一直和妈妈王某一起生活。王某只是一名普通职工,收入不高,母女二人生活非常拮据。可即使这样,苗苗的爸爸张某却一直拒绝支付孩子抚养费。王某去要了很多次,要么找不到人,要么就是一场争吵。无奈之下,2011年王某把前夫张某告上了法庭,要求他支付抚养费1万余元。后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协议,张某除付清所欠抚养费10000元外,还要每月支付抚养费1200元。没想到,达成调解协议后的张某却变卦了,迟迟不愿支付这部分钱,王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法官第一时间内查询了张某的财产情况,可张某名下财产早已为零。法官多次电话通知张某来法院接受询问,可他都以 “我很忙”、“我出差了”等理由拒不到法院。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李沧法院将张某纳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张某这下可急了眼,原来他本想通过贷款做个生意,本来都已经谈好了,可就因为自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贷款泡汤了。无奈之下,张某灰溜溜地来到法院支付了拖欠的抚养费。

    ◆ 黑名单② ◆

    “限飞”逼他主动还款

    被执行人王某在2012年由于欠申请人李某的货款,被李某起诉至李沧法院,法院最终判决王某偿还李某货款14万元。在进入执行程序之后,王某态度比较积极,在法官的调解下,他同意十日之后将欠款一次性还清,但是在达成调解协议之后,王某就不见踪影,既不还钱也不接听电话。2014年年初,李沧法院将王某纳入到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在十一期间,王某由于有笔生意要赶去黑龙江,但当他到机票代售点购票时,却被告知他已被纳入到失信人名单,无法购票。王某赶紧找朋友帮忙购票,但是却又被告知即使能买上票也上不去飞机。王某这时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拨通了执行法官的电话,主动要求偿还欠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