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打车软件叫来奥迪A6 史上最高大上黑车(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10-19 07:50:52 字号:A- A+

打车软件叫来奥迪A6 史上最高大上黑车

打车软件叫来奥迪A6 史上最高大上黑车

打车软件叫来奥迪A6 史上最高大上黑车

  来说说打车软件,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现代化工具,据说现在升级了,通过它不仅能打到出租车,还能订上豪华私家车,为了落实这种说法,记者特意尝试了一把。打车软件叫来私家专车,这是咋回事啊?记者也来试一下,打开手机上的叫车软件,发现在选项中除了出租车,还多了一个专车的选择。这个专车到底与出租车有啥区别呢?

  一号专车预估费用将记者吓了一跳不说,几分钟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车辆更是惊人!——一辆奥迪A6L!

  辆车与普通私家车并无区别,车上还有配有免费的矿泉水、餐巾纸和充电器,上车时记者手机上还收到了一条中国人寿财险发来的用车全程保险的信息。不过记者注意到,车上并没有最重要的一个设备,计价器,请问,咱应该怎么算钱呀?

  司机告诉记者,费用的计算是通过手机客户端的定位来进行的,起步价15元,与出租车不同的是,司机不用在路上空驶靠活。十一分钟后,记者抵达了目的地。跟快的打车的操作程序基本相同,记者通过软件叫车之后,一辆本田凯美瑞接了单,司机很快赶到。

  虽然车型不同,叫车软件也不同,不过在这种专车上享受的服务都差不多,高端服务同样带来了高额消费,17元起步价,每公里三块七,比快的打车的价格更高,同样的,专车司机的腰包也是鼓鼓的。

  这豪华专车确实各种高大上,当然也包括费用,可能有的大爷大妈心疼了,好几十块钱,要是做公交车,差不多围着青岛好几个来回了,当然客观的说,豪华专车的服务确实不赖,免费矿泉水、餐巾纸、充电器,这些公交车和一般出租车恐怕达不到,但归根结底,坐车到底是享受呢还是代步呢?或者哪个更基础?接下来我们看看,豪华专车的安全保障方面是不是也那么豪华?

  叫车软件多出了专车服务,作为竞争对手,出租车司机肯定是意见不小。大伙的担心不无道理,虽说服务豪华,可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出租车都受运管处的统一管理,而乘坐这种专车,有没有保障,记者拨打了快的打车青岛办事处电话。

  快的工作人员说,软件内的一号专车功能为接单和运营平台,与全国各地的汽车租赁公司合作,由汽车租赁公司出车,司机则由劳务公司进行派遣。那么这种服务,由谁来监管呢?工作人员说的头头是道,只是这种自家公司监管自家车辆的行为,总是让人心里没底,随后又记者咨询了运管处,这种专车服务,他们怎么看呢?

  看来,这样的专车服务,说白了就是在打法律法规的擦边球,记者上网查询了一下,今年8月,北京市交通委曾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严禁汽车租赁企业为非法运营提供便利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一些经营者主动与汽车租赁企业洽谈租车,或自行登记注册汽车租赁企业但不按规定备案,其目的不是依法从事汽车租赁经营,而是从事非法经营活动。那么在青岛,针对这样的违规行为,运管部门又将如何管理呢?

  到现在我还能回想起来,打车软件刚推出的时候,用软件的轻轻松松、舒舒服服,没有软件的站在路边顶着大太阳干瞪眼,而现在出租车的供需应该恢复到正常,也就是说,软件所带来的混乱只是一时的,而对于豪华专车,我觉得各取所需,出租车应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想享受的不差钱的选择豪华的,追求实惠的不想浪费的就选普通的,但无论是哪种,他的合法、安全和监管应该是没有区别的,甚至价格高的应该监管更严格,当然它也需要市场的筛选和法律法规的完善,在服务行业我们不需要土豪,我们需要金牌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