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发:地下线缆疑因短路冒烟 古力烧成烟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4-10-21 15:14:48 字号:A- A+

突发:地下线缆疑因短路冒烟

    晚报讯前晚11时许,杭州路海岸路路口的一所中学门口的古力井下突然冒出浓烟,周边居民见状立刻拨打了119求救。四方消防杭州路中队的消防官兵立刻到场处置,并联系抢修人员到场。半个多小时后,险情解除。

    “古力井下冒烟了。 ”前晚11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杭州路海岸路路口的一所中学门前。张先生称,他就住在中学对面,出门时闻见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焦糊味,像是有胶皮燃烧。正当他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9报火警时,四方消防杭州路中队的两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撬开井盖,发现冒烟的是一根输电线缆。为防止发生短路,消防官兵没有贸然喷水,而是在一旁看护,让另一路战友联系到了抢修人员,及时关闭了电闸并连夜开始抢修。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返回现场发现,附近的居民用电均已恢复正常,但这所中学的部分办公室还是断电。“现在教室都有电,但办公室还不行。”保安室值班人员称。而记者发现,线路故障造成的停电还波及到了附近的几家商铺。 “冰箱里的雪糕这下完了。 ”中学对面的一家小卖部老板拿着一根接线板走出店铺后告诉记者,雪糕数量超过300根。但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家里供电正常。 “昨天下了一天雨,可能是井下的积水导致了短路。 ”一名附近的居民称。

    昨日中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电力部门,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这条出故障的220伏特输电线路并不属于供电公司管理,而是这家中学自己的供电设备。下午抢修人员会将出故障的开关更换,供电将全部恢复正常。(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