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单双号限行”或刺激家庭购买第二辆车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蒋世龙 2014-10-22 13:01:57 字号:A- A+

    机动车限行已经不是新鲜事,但青岛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相关规定最近才刚刚出现。在此之前许多市民感觉限行似乎只是北京等大城市的事,如今,“单双号限行”已经在青岛出现,临近青岛市民身边。青岛首次出现“单双号限行”不是因为道路拥堵才提出,而是为了治污减霾,极严重污染天气的情况下,主城区和城乡接合部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

    斗雾霾首现“单双号限行”

    在前不久新修订的《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表示,在青岛极严重污染天气的情况下,主城区和城乡接合部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这也使得单双号限行首次出现在青岛。今年在持续的黄标车整治中,接连对黄标车限行进行多次调整,但这仅是针对重污染的黄标车进行限行,“单双号限行”的实施则是针对全部机动车。

    在今年5月份的青岛市政务网“在线问政”中,市环境监察支队处长宋敏曾表示,我市在六区和县级市主城区都已实施了高污染黄标车限制通行管制措施,但当时尚未制定关于单双号限行的有关方案和措施。时隔5个月,青岛正式出现单双号限行相关政策,这也让市民对常规天气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政策到来的时间产生猜测。

    疏交通部分市民赞同限行

    受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的影响,青岛市各区市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在交通拥堵严重的情况下,许多市民首先想到的就是限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一部分市民认为,实施“单双号限行”不仅可以缓解道路拥堵,也有助于减少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认为,目前青岛交通还没有达到全日“单双号限行”的程度。

    实施“单双号限行”对青岛市汽车销售市场是否有影响,大部分汽车经销商表示影响并不大。“单双号限行,只是让人们减少用车时间,并不能影响市民购车计划,也不会减少汽车销量。如果非说有影响,可能对于买第二辆车的家庭来说,挂牌时,可能会注意与第一辆号牌错开。”青岛一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不过也有经销商表示,如果真的实施全日制”单双号限行“,可能会导致有条件家庭购置第二辆车,规避限行,这样反而会刺激汽车销售的增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