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周日起执行冬春时刻表 部分机票涨价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宋大伟 2014-10-23 14:28:04 字号:A- A+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自10月26日起,青岛机场将执行2014年冬春季航班计划,预计每周将起降为2858架次,平均每天起降408个架次,同比增长6.2%。

    据了解,与2013年冬春计划对比,今年冬春航班计划航班量增长较大的航空公司为青岛航、山航、深航、国航、扬子江等。从执行架次看,山航平均每天起降110个架次,占总量的27%;东航平均每天起降84个架次,占总量的21%;南航平均每天起降49个架次,占总量的12%;国航平均每天起降18个架次,占总量的4.5%。

    增加航线航班以旅游线为主

    同时,在新航季增加航线航班以旅游线为主。换季后增加航班的航点,国内主要集中在杭州、武汉、哈尔滨、长春、浦东、厦门、宁波、海口等城市,国际主要集中在首尔、济州和大阪等城市。其中,山航主要加密青岛—浦东航线,每天一班;加密青岛—宁波—海口航线,每天一班。东航新增青岛—济州航线,每周两班;将北京—青岛—大阪航线变更为青岛—大阪航线,每天一班;新增青岛—杭州—汕头航线,每天一班;新增青岛—郑州—柳州航线,每天一班;加密青岛—哈尔滨航线,每天一班。国航新增青岛—武汉航班,每天一班。深航新增哈尔滨—青岛—南通航线,每天一班。扬子江新增青岛—浦东—重庆货运航线(顺丰包机),每天一班。

    在新航季,过夜飞机数量有所增长。换季后,青岛机场过夜飞机平均每天约为39架,比去年同期(34架)增加5架。其中,山航增加2架,青岛航新增3架,增长15%。新航季过夜飞机山航23架,东航9架,青岛航3架,南航2架,国航、港龙各1架。过夜飞机的增长,对于增强青岛机场通达能力,提升航班正点率,满足旅客出行多元化需求等方面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部分航线机票价格略有上升

    “由于航空公司从26日开始执行冬春季航班时刻表,下周(10月27日~11月2日)国内主要航线航班数量大幅减少,导致部分航线机票价格略有上升。但总体来看,目前国内航空业仍然处于淡季水平,青岛出发机票价格依然比较低。”携程山东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告诉记者。记者查询看到,下周青岛出发主要航线的航班数量的确减少很多,例如飞往北京从本周的111架次下降到72架次,飞往上海由154架次下降到98架次,飞往重庆由38架次降到12架次等等。虽然航班数量下降不少,但机票价格总体还是较低,最低2~3折机票仍有不少。

    平均折扣方面,飞往深圳、杭州、大连、南京、武汉、厦门和沈阳的平均折扣为4~5.5折;飞往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成都的平均折扣为6.2~8.3折。(记者 宋大伟 通讯员 张源源 杨婧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