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至海阳城际轨道交通车站建筑方案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0-23 15:22: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10月25日至2014年11月1日,青岛地铁将在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对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车站建筑方案进行公示,广大市民朋友们可前往参观。

    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是促进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轨道交通快线,车站外立面设计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前期设计:共完成20余个初步方案

    青岛地铁于2013年初开展高架车站外立面方案征集工作,委托上海现代集团华东设计院进行方案设计,还邀请国外设计单位共同参与。通过收集分析国外相似线路车站资料、并赴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城市实地调研,结合青岛地域文化特色、线路周边环境风貌和规划建设情况,共完成20余个初步方案,为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优选方案:轻盈、简洁、经济

    蓝色硅谷线车站外立面设计是地铁文化艺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外立面设计的艺术水平,依托青岛地铁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从压缩车站规模,减小建筑体量入手,结合青岛城市特点,体现沿线人文特色,突出蓝色海洋主题,深入凝练创作设计元素,提出“轻盈、简洁、经济”的设计原则。

    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车站外立面计方案得到专家的认可。

    公开展示:征求广大市民宝贵意见

    车站外立面主要采用钢、金属面板、玻璃等材料。顶部多组张拉索结构悬挂弧面顶棚面板的设计想法,源于帆船桅杆悬挂船帆的意向。

    顶棚采用张拉索杆件支撑弧形屋面板的形式,左右各设置十余座呈一定角度向外倾斜的钢结构柱,柱头设置张拉索构件将弧面屋面板悬挂固定,站体设置百叶围护。竖向线条有交错排列,体面出交通建筑所具有的速度之美。

    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青岛地铁邀请广大市民提出宝贵建议,并将根据市民意见及建议,对方案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彰显青岛特色。市民可通过公开展示现场填写调查问卷或者通过电子邮件qddtgs2013@163.com 反馈意见及建议。(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