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200驾驶员义务服务世园 晒成黑包公(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0-26 06:40:54 字号:A- A+

首发:200驾驶员义务服务世园 晒成黑包公

首发:200驾驶员义务服务世园 晒成黑包公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10月25日,历时184天,青岛世园会落下帷幕。在半年时间里,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投入200余名电瓶车驾驶员,义务为世园会服务,接送游客300余万人次。5条线路温馨巴士及4条摆渡线路,为近100万人次游客服务。

    驾驶员晒成“黑包公” 130辆电瓶车运送游客300万人次

    在整个184天的时间里,130余名电瓶驾驶员每天为游客服务,共计运送游客300余万人次。“这些人员周一至周五是固定的,而周六、周日还要增加电瓶车,驾驶员增至200人左右。”工作人员说,电瓶车驾驶员都很辛苦,最长的线路3公里左右,上上下下游客,一趟下来20至30分钟,一天不知要跑多少趟。因为条件有限,电瓶驾驶员每天都是风吹日晒,时间一长,个个晒成“黑包公”。

    有的驾驶员为了服务游客,不管天有多热,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有的甚至一天都没休息。7、8月份,因为天气太热,有的驾驶员出现中暑症状,但他们到世园会救护站调整、休息后,又投入到工作岗位。为此,涌现出许多的好人好事,光捡到的手机就不计其数,还有捡金不昧、捡到孩子等等。6月22日,一位老人来到世园会,为电瓶车驾驶员青岛总站员工曲鑫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前几天,由于突发心脏病,因为曲鑫及时将他送到附近救护站,才让他转危为安。

    “2专3快4摆渡”运送近百万人次

    自4月25日至10月25期间,公司共投放近200部车辆到世园会“2专3快4摆渡”线路上,累计安排营运车辆1.1万多辆次,完成营运车次4.5万余次,实现旅客运送量达100万多人次。

    为保障运力,交运温馨巴士世园会外围交通保障项目部密切关注运力变化,随时调配运力。特别“五一”、“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来世园会的市民会增多,他们都会将运力提前部署好。“五一”小长假三天共配车百余部,共发2200车次,运送人次共4.2万多人次。

    6月20日世园会首个夜场正式运营,原定于8月23日结束,每逢周五、周六开放,但接世园组委会通知世园会夜场延期至10月19日结束,期间共历经44个夜场。世园会44个夜场共投放近百部车辆,累计安排营运车辆1700多辆次,实现旅客运送量达6万多人次。

    “七仙女”斗艳世园会

    在世园会50余名电瓶车驾驶员当中,有七名女驾驶员,她们是世园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人称“七仙女”。在184天的时间里,她们的脸晒黑了,一个个成了“黑人”,但是她们依然坚守在岗位,出色完成服务保障任务。

    陈晨来交运集团汽车总站车站派出所内勤,1990年出生的她是电瓶车“七仙女”女驾驶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世园会VIP电瓶车仅有的两名女驾驶员之一。年龄虽小,但生性就男孩子气的她,有着倔强不屈的性格,即便是发烧烧到38度,烧的浑身骨头酸疼,没有一点力气。吃片药、喝杯水,擦擦额头上的汗依然坚持在电瓶车的第一线。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陈晨是个刚柔并济,会“功夫”的女生。在校期间,主修“跆拳道”辅修“拳击”的她,早已拿到跆拳道黑带二段的级别。在世园会开园初期,电瓶车安全管理员极其缺乏的情况下,陈晨主动请缨,愿意“做一块儿砖,哪儿里需要哪儿里搬”。就这样,无论在何岗位,陈晨都尽职尽责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将自己的热血青春挥洒在世园会的道路上。(孙璐璐詹海林 毛雪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