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成立涉外商事审判庭 法官会多门外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4-10-26 10:54:27 字号:A- A+

  晚报讯 10月24日,青西新区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庭正式揭牌成立。这里的法官都精通多门外语,他们承担着涉外的民商事审判权。据悉,这是继城阳区法院之后在岛城成立的第二家涉外法庭。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批复,指定青西新区人民法院管辖其辖区内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并要求该院设立专门审判机构或者指定专门合议庭,负责审理,切实保障审判质量。

  近年来,青西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外资企业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欧盟、日本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前来投资,累计引进外资项目4434个,其中投资过亿美元项目37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88个。

  今年6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区承载着百年青岛崛起的新梦想,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示范平台、海洋强国的战略支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在这样一个历史转折时刻,最高人民法院在前期批复青西新区人民法院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基础上,又指定青西新区人民法院管辖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必将有力助推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王阳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