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鸿海佳园地下建换热站违规 多方协调今冬供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4-10-27 13:24:59 字号:A- A+

鸿海佳园地下建换热站违规 多方协调今冬供暖

    眼瞅着又到了供暖季,可家住鸿海佳园的王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已经交付两年的小区,却迟迟无法供暖。据了解,虽然小区入住率超过九成,符合供暖条件,但由于换热站的问题,导致居民家中“热不起来”。目前,经过各方协调,小区有望今年实现供暖。

    入住两年迟迟不供暖

    “我们一家人最怕过冬天了,看着别人家都暖烘烘的,自己家却冷冰冰的,别提多郁闷了,老人孩子一到冬天冻得不行了。 ”王女士是2010年购买的鸿海佳园的房子,2012年冬天就搬进了小区,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供暖问题一拖就是两年。

    王女士说,去年冬天因为入住率低没有供上暖,业主们虽然有怨言,但并不怪开发商,可没想到,今年入住率已经超过90%了,可供暖还是没等到。记者了解到,鸿海佳园是商品房和经适房混合小区,当初规划就是双气小区,交房时在2号楼地下停车库已经建好了换热站,但供热公司认为换热站建在地下存在安全隐患,只能建在地上后再给供暖。

    供热方泰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2年,青岛市政公用局就出台了相关政策,新建小区不允许再建设地下换热站。对于再建一座地上换热站的问题上,各方又产生了分歧,改建工作就拖延了下来。

    居民担心“连累”房产证

    “小区交房到现在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就是因为当初没有通过整体验收,如果在地上新建换热站,就会和规划图纸不相符,到时候就更影响办房产证了,我们的损失就更大了。 ”多名居民表达了这种担忧。

    开发商红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他们一直在协调处理小区供暖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当初小区规划的地下换热站是通过审批的,建好后被告知不符合新小区供暖条件。由于小区整体还没有通过验收,如果改变了原来的规划,验收可能难上加难,这样就会影响房产证的办理。如果在地上建设换热站,又会多出一笔费用,这笔费用由谁来出成了问题。

    提方案争取今年供暖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泰能集团和开发商达成了一致,双方协商确定,由开发商负责对场地进行清理,组织备料,按照泰能集团的设计方案准备,做好施工前准备工作,开发商在11月7日前完成基础施工工作,由泰能集团于11月8日进场进行设备组装,并于15日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争取今年供上暖。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