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打造国际邮轮城 比肩悉尼巴塞罗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0-30 05:06:38 字号:A- A+

青岛打造国际邮轮城 比肩悉尼巴塞罗那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14年11月11日-12日,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暨青岛邮轮旅游招商洽谈会将在青岛举行。期间,将举行主题演讲、行业峰会、青岛邮轮旅游招商推介会、中国邮轮港口联盟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国际邮轮公司与山东省旅行社合作签约仪式、旅行社邮轮销售业务培训以及青岛市邮轮旅游线路踩线游览等活动。

    青岛力争2015年吸引母港航线20条

    本次峰会以“建设国际邮轮母港,大力发展邮轮旅游”为主题,两天会议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中国邮轮产业发展趋势与新动态、探讨邮轮产业发展模式和国际邮轮公司在华战略部署、邮轮码头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如何拓展邮轮航线及客源市场、邮轮人才的供需与培养、旅行社邮轮旅游业务销售等议题,搭建邮轮产业交流互动平台,同时推介青岛市邮轮旅游产业政策及旅游资源,宣传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和东北亚航运中心,深度促进青岛乃至全国邮轮产业的快速发展。

    青岛继2013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今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暨青岛邮轮旅游招商推介会”,必将对提升青岛在世界邮轮产业的影响力、吸引国际著名旅游产业机构投资合作、争取更多国际知名邮轮公司来青岛运营母港航线。特别是通过召开峰会,力争2015年吸引母港航线20条,3年内达到母港航线超100条的目标,对青岛发展邮轮产业非常关键。

    青岛将打造“国际邮轮城”

    青岛于2013年发布了《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把邮轮经济作为青岛城市经济和旅游业的重要增长点来规划和发展。

    根据规划,青岛将以原有大港邮轮港为基础,逐步建成全球一流的集国际客运中心和金融商务、商业贸易、文化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邮轮城”,推动青岛成为东北亚区域性邮轮母港和国际一流的邮轮旅游目的地城市。

    2014年,青岛市政府还出台了进一步加快邮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进一步明确了政府相关部门责任,确定了一系列针对邮轮经济发展的优惠支持政策,包括对邮轮公司在青岛开辟航线给予资金补贴、对旅行社组织接待邮轮游客给予奖励、对邮轮公司在青设立分支机构给予补助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