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明清古扇展再现名扇风姿 专家免费鉴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4-11-01 06:40: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清代长柄鹰羽刺绣月宫团扇的制作构思,更让人折服古人的文化与智慧;清代鹤腿骨手柄蒲扇、象牙刻诗词小芭蕉扇的制作工艺与绘画书法,更让你惊叹不已......日前2014青岛明清藏扇鉴赏交流展在青岛文化街正式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为期10天,将持续到11月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昌乐路文化街1号山东省收藏家协会青岛活动基地二楼展厅参观交流。

    扇子,在历史的长廊中与人的情感、生活息息相关的扇子,和琴、棋、茶、书画等物品一样,有着鲜明的中国印记的,而现如今,古代的扇子却青岛新闻网10月31日讯 清代长柄鹰羽刺绣月宫团扇的制作构思,更让人折服古人的文化与智慧;清代鹤腿骨手柄蒲扇、象牙刻诗词小芭蕉扇的制作工艺与绘画书法,更让你惊叹不已......日前2014青岛明清藏扇鉴赏交流展在青岛文化街正式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为期10天,将持续到11月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昌乐路文化街1号山东省收藏家协会青岛活动基地二楼展厅参观交流。

    扇子,在历史的长廊中与人的情感、生活息息相关的扇子,和琴、棋、茶、书画等物品一样,有着鲜明的中国印记的,而现如今,古代的扇子却难得一见。而文化街上举办的本次扇展协会从藏家手中征集了近百把藏品,其中既有明末、清、民国时期的古扇,也有当代制扇名家的作品。扇展共有团扇和折扇两大种类,制扇材料中包括了竹、木、牙、漆、铜、藤、羽、刺绣等,有几十种扇形供大家悦目欣赏。其中清代京绣打籽绣龙凤团扇尤其靓眼;樱木漆堆漆彩绘折扇,会让您感受久远的精湛气息;清中期腰鼓头型三十档全象牙折扇,更让你爱不释手;清玉竹九单翻轮折扇、清末明国孙中山秘书连声海先生书法折扇、民国海上画家王震先生书法绘画等折扇古扇及清代扇套欣赏,还有当今中国制扇大师王健先生的制扇作品、著名竹雕大师李宗贤先生作品等。

    据了解,本次鉴赏交流展期间,山东省收藏家协会青岛活动基地现场还将邀请专家,免费为广大扇友收藏爱好者鉴定各种收藏扇艺术品,如果手里有藏品的市民,可以到文化街来让专家帮您鉴宝。(记者 张力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澄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