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侯春健及亲人今日回青岛 认亲夜母女同眠(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03 06:21:07 字号:A- A+

侯春健及亲人今日回青岛 认亲夜母女同眠

侯春健及亲人今日回青岛 认亲夜母女同眠

    【新闻核心】

    昨晚,侯春健在妈妈和姐姐等亲人的陪同下,从信阳市乘坐火车起程回青。前天晚上,侯春健的丈夫杨国有在肖店乡宴请青岛亲人。当晚,侯春健和妈妈12年来第一次睡在一起。经过两家人商量,侯春健将和妈妈尹玉兰一起起程回家,打算在青岛为健健治疗。

    认亲当晚母女俩同眠

  “健健和妈妈认亲当晚,杨国有一家特意在肖店乡一家饭店订下了酒席,宴请了青岛的亲人。”侯春健的姐姐告诉早报记者,由于健健的记忆慢慢在恢复,许多关于妈妈和姐姐、妹妹的记忆慢慢有了印象。晚饭时,健健不停地为妈妈夹菜,还招呼姐姐、妹妹、舅舅等家人多吃一点。12年后的团聚,让他们有说不完的话。当晚,健健和妈妈睡在一张床上,看着健健熟睡的样子,尹玉兰抚摸着女儿的头,看了又看,眼里含着泪花,许久不能入睡。

  杨国有告诉记者,健健终于又回到了妈妈的怀里,12年了,让她们母女俩好好享受这团聚的时刻。昨天,经过两家人商量,杨国有同意将健健交给妈妈,回到青岛治病。因为还有3个孩子需要有人照顾,所以他暂时不陪同回青岛。杨国有说,健健找到了妈妈,他很放心,尽管有些不舍,但如果能将妻子的病治好,无论如何他都支持。

  健健今日到青岛

  “12年了,孩子终于要回家了。”昨天上午,经过简单准备,健健和家人告别,跟着母亲离开了肖店乡,来到信阳市火车东站,准备乘火车回青岛。可此时却遇到了一个难题,由于侯春健12年来一直没有身份证,无法购买回青岛的火车票。早报记者随后找到了信阳火车东站值班领导,将侯春健寻亲认亲的故事讲了一遍,火车站值班领导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进行协调,打开了购票“绿灯”。但由于车票紧张,只能买到站票,上了火车后,记者又拿着早报的报道找到了列车长,在说明情况后,列车长立即协调给补了卧铺票。

  “健健,咱们马上就要回家了。高兴不高兴呀?”尹玉兰拿着火车票对女儿说,12年了,孩子终于要回家了,想到这她的心情就很激动。看到火车票后,侯春健伸手拿过自己的车票,高兴地直说“要回家了”。

  昨晚7时许,侯春健在妈妈姐姐等家人的陪同下,踏上了回青的路,将于今天下午1时左右到青岛火车站。

  回家后先带她看病

  记者了解到,临上火车前,也许是想念自己的3个孩子和丈夫,健健情绪上出现了一些小小的波动,不过有了妈妈和姐姐等家人的陪伴,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健健的大姐夫还特意买来了几个炒菜和米饭,让健健吃饱后再上火车。

  “回青岛后,第一件事就是要为女儿看病。”尹玉兰告诉记者,看到孩子的情况后,她很心疼,一方面感谢杨国有这12年来的照顾,另一方面要想办法为健健治病。本来是想和杨国有、孩子一起回青岛的,但杨国有家里还有农活,加上两个孩子念小学,无法离开,日后杨国有安排好家里的事情后,会来青岛照顾健健。(记者 康晓欢 赵健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