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兴隆路又现非法捕鸟 民警开鸟笼放飞12只黄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4-11-03 14:52:15 字号:A- A+

扯鸟网开鸟笼放飞 12只黄雀

扯鸟网开鸟笼放飞 12只黄雀

    晚报讯 隐蔽的小树林、长约6米的竹竿、薄如发丝的黑色大网、十几只可怜的鸟儿……昨日上午,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在双桃化工厂后的小树林里发现了一张网鸟网、内装12只黄雀的鸟笼,两名五旬网鸟人见到民警仓皇逃跑。

    小树林有人网鸟

    昨日上午9时许,兴隆路派出所民警陈戈和薛呈安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树林里拉网捕鸟。“我们立即赶往举报地点,位于宜昌路和兴隆路路口双桃化工厂后面的小树林。 ”民警告诉记者,不到5分钟的时间,他们便到达小树林,并向树林深处走去。树林里道路坑坑洼洼,由于下雨的原因,土地湿滑,还有很多树枝和杂草堆积。向里走500米左右,民警发现了两名50多岁的捕鸟人正在捕鸟。此时捕鸟人也看到了民警,他们立刻向树林里面逃散,连网鸟工具都没来得及拿。

    12只黄雀落入网中

    民警当场缴获了一个网鸟的黑色大网和一个装着12只黄雀的鸟笼。“这些鸟儿都是网鸟人刚刚捉到的。”民警告诉记者,当鸟儿撞到网上后,网鸟人不会马上把鸟拿下来,而是攒到一定数量才对鸟网清理一次,致使不少鸟挣脱不开鸟网而死亡。记者注意到,捕鸟网的网丝像头发一样细,但整张网非常密实。按照人的视力,如果将鸟网张开,仅在1米开外几乎看不到网,而鸟儿一旦进入网内便插翅难飞。随后,民警现场将鸟网销毁。

    民警现场放飞黄雀

    “我们近期加强小树林周边巡逻,也希望市民发现网鸟者及时报警。”民警告诉记者,厂后面的小树林面积比较大,很多迁徙的鸟儿经常聚集在那里,因此也吸引了很多网鸟人的注意,他们大多将捕获的鸟以20元一只的价格卖到了市场、甚至周边餐饮酒店。中午时分,记者跟随民警在树林内将12只黄雀放飞。(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