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碱业牵手美国巨头 新项目年内开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1-04 05:52:15 字号:A- A+

青岛碱业新材料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技术引进签约仪式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上午,青岛碱业新材料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签约仪式在董家口经济区管委会举行。

    仪式上,青岛碱业总经理、青岛碱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英明与徳西尼布石伟工艺技术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斯蒂芬·布莱斯德尔签署了50万吨/年苯乙烯项目技术引进合同,就双方开展技术引进各自承担的权利义务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确认。

    该项技术工艺稳定,产品质量优良、能耗物耗低,安全环保可靠,极具市场竞争力,将使青岛碱业从无机基础化化工产业一步跨入石化新材料产业的世界领先企业行列,对促进青岛碱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海湾集团整体产业结构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岛碱业是海湾集团的骨干企业,苯乙烯项目是海湾集团南部董家口化工基地“氯碱及石化深加工高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规划面积1000亩,总投资14余亿元,建设投资12.54亿元,年销售收入51.35亿元,年利润总额2.91亿元。

    青岛碱业在综合对世界同类先进企业考察的基础上,经过对技术先进性、原物料消耗、公用工程消耗、投资成本以及环保、安全的综合比较和筛选,最终确定采用德西尼布石伟工艺技术公司的专利技术,该公司独有的乙苯脱氢法生产工艺,是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具有工艺成熟、控制水平高、能耗物耗低的特点。项目将于2014年底开工,2016年6月建成投产。

    据悉,徳西尼布石伟工艺技术公司主要为全球客户提供陆上有关炼油、制氢、乙烯、石油化工和气变液(GTL)等专利工艺技术的转让、工程设计、专有设备供货、项目管理、咨询和技术服务。该公司从事苯乙烯技术研究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乙烯/苯乙烯生产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乙烯脱氢法生产工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他们的苯乙烯技术已经转让51家,年总产能达1000万吨,占世界苯乙烯产能的33%。 此次与青岛碱业合作,是其在全球苯乙烯行业领域的一次重要战略布局,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必将为徳西尼布石伟提升在中国的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本网记者)

    相关介绍>>>>苯乙烯

    苯乙烯是一种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来生产各种合成树脂和弹性体。聚苯乙烯(PS)是苯乙烯最大的下游衍生物,分为通用级聚苯乙烯(GPPS)、高抗冲级聚苯乙烯(HIPS)、可发性聚苯乙烯(EPS)。其他的下游衍生物包括AB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树脂、SAN(苯乙烯-丙烯腈)树脂、UPR(不饱和聚酯树脂)、 SBR(丁二烯-苯乙烯橡胶)以及丁二烯苯乙烯乳液等。此外,苯乙烯还可以作为医药、农药、染料和选矿剂的中间体,用途十分广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