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安开展冬季治安整治 3天抓获52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04 06:25:52 字号:A- A+

青岛公安开展冬季治安整治 3天抓获52人

青岛公安开展冬季治安整治 3天抓获52人

    市公安局展开冬季治安集中整治行动 市民举报犯罪提供线索有奖励

    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狱友开着奥迪砸车窗盗窃、逃犯为酒驾朋友出头……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警方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特点,将持续开展以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毒品犯罪,以及整治治安状况较差地区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首次集中行动的3天时间,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2名,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为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公安局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特点,将持续开展以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毒品犯罪,以及整治治安状况较差地区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10月31日至11月2日的首次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开展堵截盘查、场所清查、街面巡查、信息核查的“四查”措施,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2名,其中盗窃嫌疑人6名,抢劫嫌疑人1名,涉毒嫌疑人33名,网上逃犯2名,其他违法犯罪人员10名。10月31日中午12时至11月2日早晨7时,市区共接报刑事警情同时段下降29.35%。

    各级公安机关将针对不同地区的治安特点,不断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我市冬季治安形势明显好转。根据辖区发生的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情况,岛城警方在发案重点区域和机动车停放较多的居民小区、金融商圈、宾馆商场等区域部署了多个警车巡逻、便衣巡逻、定点盘查工作小组,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分局进行即时统一调度,努力实现快速堵截抓捕。为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市公安局对举报犯罪、提供破案线索、协助公安民警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市民将给予奖励。

    战果 1 市南 干扰遥控,偷车内财物

    10月5日,来自临沂的周先生开车与家人一同到青岛游玩,直到8天后回家才发现放在汽车后备厢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周先生怀疑可能是小偷入车盗走的。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向游玩途经的奥帆中心派出所报了案。根据有限的线索,奥帆中心派出所民警分成5组,分别对车辆曾经停靠过的多个地方查看监控。最终在奥帆中心2号停车场附近的监控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

    发现这一情况后,警方开始通过路面监控拍摄的画面,追踪到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追踪的过程中,警方发现这名盗贼十分狡猾,得手后,他步行到了五四广场,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山东路的一大厦附近下了车,没走几步他又打了一辆车行驶到青岛大学附近。走了几条马路后又打的到了火车站附近的广州路。这期间,因为频换地更换出租车,嫌疑人先后3次消失在了监控中。民警根据嫌疑人的消失点,将路边监控的范围扩大。最终发现嫌疑人步行到了单县路的一个停车场,并驾驶了一辆白色的大众轿车向黄岛方向行驶,根据车牌号,民警迅速掌握了嫌疑人张某的基本信息。

    根据警方的推断,张某很有可能再次来市区作案,并对张某可能作案的多个地方实施布控。11月2日上午10时许,张某再次驾驶他的车出现在了薛家岛隧道口。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一路跟随张某。下午1时许,张某来到香港中路附近实行盗窃。得手后又打的回到火车站附近的停车场,正当他准备将赃物放在后备厢时,被警方一举抓获。据张某交代,每次作案他都选择在停车场里面,看到有车主下车后,他就走到距离车辆10米左右的位置,打开汽车干扰器和汽车解码器,对准备遥控锁车的车主实行干扰,使车辆无法上锁。见车主走远后再实施盗窃。

    经审查,张某共作案8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所偷窃的物品大多为手机、数码相机、茶叶等。民警提醒车主,锁车时不要过分信赖遥控车锁,为了避免自己锁车时被干扰器干扰,每次锁完车都要再拉一下车门,车内也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战果 2 开发区 狱友结伙,砸车窗盗窃

    因盗窃罪被判4年后,河北的李某认识了狱友吴某。刑满释放后,靠打零工赚钱糊口的李某感觉生活拮据,借钱买了一辆二手奥迪轿车,与吴某一拍即合专门盗窃停在路边的汽车中的财物。10月31日晚,两人在盗窃一辆宝马轿车后,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周边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

    10月31日晚6时30分许,开发区警方接到报警,在长江路某商场东侧的停车场内,一辆宝马X3轿车被人砸玻璃,盗走一个平板电脑和两个羽毛球拍。20分钟后,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便衣民警巡逻至香江路时,看到一名高个男青年在一处停车场外四处观望,而在他不远处,另一名个头较矮的男青年正在停车场内来回转悠,两人还不时用手势沟通。感觉两人形迹十分可疑,便衣民警慢慢靠了过去。

    据嫌疑人李某供述,他老家在河北,2004年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吴某成为了狱友。刑满释放后,李某靠在河北老家打零工为生,吴某直到今年才被刑满释放。

    今年10月初,吴某刑满释放后,由于没有工作,便联系了李某参与盗窃。李某觉得打零工赚钱太慢了,便一口答应了下来。李某随后将打工攒的钱加上借了亲戚朋友一些钱,买了一辆二手奥迪轿车,来到开发区与吴某一起作案。自今年10月中旬以来,两人先后砸车玻璃盗窃4起,涉案价值5000余元。目前,两人均被刑拘。

    战果 3 城阳 玩命狂奔,原是名逃犯

    朋友酒后开车被查,上前解围推搡交警,却遇到荷枪实弹的特警,这才想起自己是一名逃犯。11月1日晚,正阳路与青威路交会处上演警匪追击,4名特警追出1公里将其扑倒。目前,嫌疑人王某因妨碍公务暂被治安拘留。

    11月1日晚,城阳特警、刑警、交警等开展冬季集中整治堵控行动。当晚下着小雨,晚11时许,在正阳路与青威路夜查点北侧,一辆红色桑塔纳轿车由北向南驶来,执勤交警走过去,驾驶员猛推开车门,准备离开,此时一股浓重的酒味传来,交警赶上去抓住他的胳膊。突然,车上又窜下两名男子,拉扯着交警推搡起来,嘴里还骂骂咧咧,司机借机挣脱民警。“站好了,不许动!”现场有十几名民警,其中有4名荷枪实弹的特警,看到这一幕,准备逃跑的司机和一名男子束手就擒,而另一名男子却甩开膀子跑了出去。

    男子越过隔离护栏,径直横穿马路,又一路向西跑去。4名特警在后面紧追不舍。男子意识到自己暴露无遗,侧身跳过路边1米多高的灌木丛,又钻进一条没有灯光的胡同。追出上千米,特警距离男子越来越近,一名特警一个飞扑抓住男子的身体,又是一个抱膝顶摔,倒在地上的男子再也无力挣脱。经审查,男子王某30岁,是一名网上逃犯。

    战果 4 李沧 街面反扒,逮住“老熟人”

    10月31日晚8时许,李沧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扒中队民警随着下班的人流,在向阳路步行街附近执行反扒任务,突然,一个熟悉的面孔进入反扒民警视线。刘某目光闪烁,与正常下班人员步履匆匆的样子截然不同。刘某溜达了一会儿,搭乘一辆摩的窜至维客广场公交车站,又呆了十多分钟后,还是没有发现目标,刘某又窜至枣园路上的一个公交车站,此时,大量乘客正在挤一辆公交车,刘某也挤了上去,刚刚将一男乘客的手机扒窃得手后就被民警抓获。

    战果 5 崂山 检查网吧,揪出“瘾君子”

    近日,崂山警方调集多个警种联合对辖区重点部位巡查,在巡查行动中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另外抓获5名涉嫌吸毒人员。11月2日,中韩派出所民警在崂山区一网吧检查,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经查,男子在住处吸食冰毒,民警遂依法将其口头传唤到中韩派出所进行审查。办案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吸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记者 刘海龙 王涛 樊蓉 陈勇 原野 通讯员 梁铁君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