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平淡 高性价比房源受追捧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4-11-04 13:21:04 字号:A- A+

    每年的“金九银十”是全年的楼市高潮,尤其在今年上半年成交惨淡的情形之下,“金银时段”更显重要。在限购放开、限贷松绑等一系列政策推出,8月楼市成交环比暴增的背景下,几乎所有人都对9、10两个月份充满了期待。日前,伴随着10月房地产成交量的出炉,今年的“金九银十”楼市成绩单也终于揭开,两个月里,全市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8000多套,相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金银”成色差强人意。同时,一些务实开发商放下身段,项目优惠入市,取得市场的认可。

    数据:“银十”销量有点淡

    刚刚发布的2014年10月青岛市房地产运行数据显示,全青岛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9969套(住宅+商用+办公),总成交面积1042077平方米,环比9月小幅下跌5%。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8931套,总成交面积933657平方米,环比9月下跌4%。环比小降,同比大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月新建住宅共成交量下降了三成多。

    从各区域新房销售情况来看,限购取消带来的利好效应正在逐渐消失,楼市的天秤再次倾向近郊板块。黄岛区保持了高增长态势,李沧、城阳成交量有一定回落。除以上三区,胶州市与市北区月成交量也突破千套。

    从成交面积的统计数据来看,虽然60-90平方米仍然是最畅销的住宅类型,但销量从原先的近5000套滑落至3990套,环比降了16%。与之相反,90-120平方米的“大户型”略有回温,共卖出新房2892套,与9月相比上涨17%。此外,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住宅热度基本降至“零点”,仅成交80套。

    10月的走低成交量中和了9月的向上曲线。据统计,“金九银十”两月,全市成交新建商品住宅18269套,与去年同期25530套的成交量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现场:高性价比房源受追捧

    市场的“平淡”让不少房企放下幻想,以多种的形式释放“优惠”。这些高性价比的房子也都受到了市场的追捧。

    10月30日,记者来到市北区一家楼盘售楼处。尽管是工作日,里面依旧有不少购房者,都是被实打实的优惠吸引到此。“周边的房价在一万七八一平方米,我们的均价在一万六千多,最近还有一栋特价楼,均价一万三千多,很受欢迎。”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优惠信息释放后,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来,几十套优惠房被抢走了一大半。

    城阳区的某项目则在房贷利率上送出了大礼,喊出了“七折利率”的优惠。具体操作过程中,由开发商将中间差额的利息给购房者减在总房款里,实现目前在银行并未现身的“七折利率”。这种变相的降价,抓住了现在市场上对“七折”的热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而且幅度明显,效果非常不错。

    分析:年底楼市翘尾难

    对于已经进入的年度收官,业内人士认为,去年成交翘尾难以重现。

    房价点评网青岛高级分析师张斌认为,随着贷款额度的紧张,11月份新增推案增多,但是谁也不敢轻言涨价,还是以地价跑量回笼资金为主。“不出意外的话,市场还会保持一个温度,虽然不会像往年出现新高,但是也会和八九月份相差不大。”

    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也认为,年终盘点,今年的楼市应该相对平淡,不应该以2013年的成交量来衡量2014年的市场。“以今年上半年六千套左右的月成交来看,金九银十能达到九千套左右,应该说上涨了一半了,是个可以接受的数字。”

    另据了解,本月,我市将有26个楼盘入市,其中14盘为新开楼盘,12个新盘为加推新房源。从区域来看,市北和城阳的势头最强,占据了11月青岛全市总开盘量的半壁江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