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二手房交易需缴登记费80元 手续费6元/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1-05 05: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昨天下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副主任王建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对于买卖二手房需要交纳登记费,住宅每套80元,非住宅为每件550元,手续费,住宅每平方米6元(买卖双方各每平方米3元),非住宅每平方米8元(买卖双方各每平方米4元)。

    有网友问二手房买卖中买方和卖方各需缴纳何种税费。王建红答复,买卖二手房需缴:登记费:住宅每套80元,非住宅每件550元;手续费:住宅每平方米6元(买卖双方各每平方米3元),非住宅每平方米8元(买卖双方各每平方米4元);已购公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集资建房须上市交易时征收土地收益金。

    网友问房产证丢了该怎么办。王建红答复,房产证丢失的,本人可以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巫峡路9号房地产交易中心档案查询窗口申请复印房产证存根,在报发布遗失声明60日后,可以申请补证每补一证收取工本费10元。

  为提高服务质量,满足部分特殊人士需要,我市推出了免费登门服务,凡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人士或者因病住院的,可以由近亲属持老年人身份证或肢体残疾证、住院证明申请登门服务。登门服务咨询电话:82661870、66651952。

    王建红还透露,已购公房上市土地收益金按成交价的1%征收。拆迁返还的住房上市交易不缴纳土地收益金,但安置在经济适用房项目的拆迁返还住房除外。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测绘局统一下发的《测绘工程产品价格》,测绘费为住宅每平方米1.36元 ,网点每平方米2.04元,综合楼每平方米2.72元 。(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