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轮船曲轴箱爆炸五船员重伤 直升机空中救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1-05 14:52:20 字号:A- A+

轮船曲轴箱爆炸五船员重伤

    晚报讯 昨天中午,一艘命名为“天祥69”号的散装货轮在行驶到威海东南50海里附近海域时,轮船的曲轴箱突然发生爆炸,致使5名船员重伤,生命危在旦夕。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后,派出B-7312救助直升机实施空中救助,5名危重船员被紧急转运到医院抢救。目前,5名重伤船员正在文登市中心医院救治。

    昨天中午11时51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称在蓬莱机场东南海域约145海里海域,“天祥69”号散装货轮的曲轴箱发生爆炸事故,导致5名船员受重伤,请求救助。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随即拉响警报,启动救助出动程序。

    12时22分,曾在青岛驻守的B-7312救助直升机从蓬莱机场直飞救助海域。下午1时30分,救助直升机飞抵求救轮船上空。由于当时海上风力较小,因此救援相对比较顺利,前后不过半小时,5名受伤船员便依次被救上直升机。考虑到船员伤势较重,且直升机燃料受限,机组人员决定直飞就近的威海机场。下午3时整,救助直升机降落在威海机场,5名烧伤船员被紧急送往威海文登中心医院抢救。

    记者了解到,曲轴箱是货轮的动力装置之一,里面有油气混合气体,当可燃油气浓度达到一定极限值时,遇火源便会发生爆炸。据介绍,事发时五名船员正在曲轴箱附近,突如其来的爆炸将五人掀翻,事发后,其他船员忙赶来救助,并通过车载通信装置报警。(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小荧 曹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