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600辆温馨校车将开启暖风 车内18℃左右(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1-06 06:20:27 字号:A- A+

1600辆温馨校车将开启暖风 车内18℃左右

  记者昨日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全市1600辆温馨校车随车供热系统自进入11月以来已经全面启动,学生乘车时可根据自身需要随时开启“乘车暖风模式”,“车载暖风”可将车内温度控制在18℃左右,使学生在冬季乘车享受到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近日,冷空气一波波来袭,气温开始下降。11月5日清晨,记者登上一辆校车,与车外微凉的天气相比,车厢内显得暖和许多。据悉,“车载暖风”是一种随车供暖配置,体积小安全环保、安装、拆检方便,驾驶员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车厢温度,将车厢内温度维持在最舒适的水平。记者看到,车辆门窗密封情况良好,随着驾驶员按下方向盘下的两个铵钮,乘客座位下方的散热器就立即开始工作,一股暖风扑面而来。

  为了保证车厢供暖设备正常运转,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启动“温暖车厢”工程,提前半个月对所属车辆进行了大规模的全面排查和供暖系统检修,同时所有温馨校车执行冬季运行计划,要求驾驶员提前40分钟至1小时上岗、预热车辆,开启“车载暖风”取暖设备,提前到达乘车站点等待学生上车,行驶中做到暖风必开、特殊乘客必照顾。

  据温馨校车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学校对冬令时作息时间的调整,温馨校车将进一步配合学校进行接送时间调整,目前已有多条线路根据乘车学生学校作息时间的调整而进行接送时间优化,例如崂山六中由原来的17:15调整为16:50。(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文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