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见网友被拘禁47小时 白马王子变恶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1-06 06:44:33 字号:A- A+

  16岁女孩网上交友,原以为遇上 “白马王子”,哪知相见后却相差甚远,她准备离开,怎奈对方强行留人,被困出租屋长达两日。等男网友放松警惕,带她外出购物时,她偷偷将一张救命纸条塞给商店女老板。根据这一线索,警方在出租屋将她解救。记者昨天获悉,王某因非法拘禁被城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

  突发:

  女孩购物留求救纸条

  今年5月下旬的一天,城阳某社区的一家小商店里进来一对男女。女的矮矮胖胖,年龄不到20岁,男的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看两人亲密的样子,像是一对情侣。附近外来求职的很多,像这样一起来购物的情侣老板娘见多了。可是,趁男子购物不注意时,女孩偷偷递过来一张纸条,显得非常神秘。老板娘打开纸条,上面只写着“救命”两个字。等两人离开,老板娘赶紧报警。

  了解情况后,警方分析可能涉及刑事案件,遂对商店所在社区及周边展开排查,重点是在附近登记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很快,济南来青的王某进入警方视线。警方立即调动警力突袭出租屋,面对突然闯入的民警,王某一把抱起女孩,随手抄起一把水果刀,不过,刀对准的却是他自己的脖子。“我不想让她走。”王某大喊着,经民警反复劝说,最终他放开了女孩。

  讲述:

  见网友被拘禁47小时

  到案后警方了解到,26岁的王某从济南来青打工,独自暂住在城阳一处出租房,没有什么朋友,也没对象,平时主要的爱好就是用手机QQ聊天。今年5月份,他在网上遇到一个叫“小雅”的女孩,交谈得知,对方只有16岁。期间,王某自称家里很有钱,有房有车,很想和“小雅”交朋友。还答应给小雅介绍工作,并约对方来城阳见面。小雅在黄岛打工,小小年纪就出来,一直幻想找个可以依赖的“白马王子”。听说王某条件这么好,又能给自己找工作,就满口答应,不久便乘车到了城阳。

  相见后,两人来到王某住处。这里是一间不大的平房,地面还是土质的,一个帐篷成了临时床。小雅有些震惊,聊了一会便提出要离开,却遭到王某阻拦,并言语威胁她留下,无奈的她只好乖乖听话,并寻找机会离开。从被限制自由到民警到来,小雅被非法拘禁长达47个小时。到了第三天,王某见她不再提离开,一时高兴才带她外出购物,于是就有了商店递纸条的一幕。

  交代:

  男子称只想“交朋友”

  让审理法官意外的是,王某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一种犯罪。“我只是想跟她处男女朋友,这才留下她。”王某说。受害人小雅也表示,被拘禁期间,王某并没有违背她的意愿对其进行人身伤害。留纸条是因为自己不想和王某相处,又怕被伤害不敢强行离开。

  法官还了解到,王某和小雅家庭都比较贫困,两人年纪轻轻就外出打工,平时和家人联系很少。解救小雅后,办案人员本来试图和她家人联系,却遭到她的强烈反对。但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喜欢手机QQ聊天,希望能从虚拟世界中找到“梦中情人”。

  王某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最终,法院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半。(记者 王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