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情大酒店喜宴突冒刺鼻烟雾吓跑人 自称无责

来源:大众网青岛 作者:赵彦彦 2014-11-07 13:56:37 字号:A- A+

海情大酒店

    请朋友参加婚宴,却没想到被突发的烟雾扫了兴。11月2日,市民张先生在青岛海情大酒店办的喜宴却着实让人“担惊受怕”——婚宴现场突然冒出刺鼻烟雾,宾客们乱作一团往外跑,有的客人甚至崴了脚。婚礼方认为海情大酒店应为此事做出相应赔偿,但酒店相关负责人却回应他们“我们也是受害方,没有赔偿责任”。

    不明刺鼻烟雾冒出 宾客咳嗽流泪嗓子疼

    6日,新郎的姐姐张女士和宾客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了此事。张女士说,11月2日中午,婚宴在海情大酒店宴会厅举行,近160人参加。但是当新郎新娘正要给亲朋好友敬酒的时候,婚礼主持人和海情大酒店的一名服务员看到纱幔与石柱相接的地方突然冒出一股近半米高的烟柱,接着参加喜宴的客人们闻到一阵刺鼻性气味,三四分钟后烟雾便弥漫全场。客人们随即出现流眼泪、咳嗽、嗓子疼等症状,全部跑出海情大酒店宴会中厅。

    “刺鼻气味出现后,新郎新娘也咳嗽,当天还有朋友回去后就发高烧。今天我的嗓子仍然感觉很不舒服。”张女士说,客人以为不明烟雾是毒气,都往外跑,有的人还崴了脚。

    宾客阎先生告诉记者,最先跑掉的是海情大酒店的服务员。酒店打开排气扇后,气味逐渐消散。但是酒店自始至终没有派人进行安全疏散,现场一片混乱狼藉。

    张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应该敬酒吃饭的环节被迫中断,宾客们只能站在门口给一对新人鼓掌祝贺新婚,还有很多菜没有来得及吃,喜宴就早早结束了。”

    婚礼方要求赔偿 酒店声称没责任

    “宾客们都撤离到近门口的大厅后,也没见到酒店有关负责人,好不容易找了个值班经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张女士说,因为找不到负责人,他们只能报警,一直到警察赶来,酒店的保安才出面。

    警察赶来后,调取了酒店的监控录像,但是由于婚礼方为了装饰喜宴现场用纱幔把大厅隔起来了,所以导致监控没有拍到烟雾是怎样产生的。“我们围纱幔是经过酒店同意的。”阎先生说,婚庆方一直没有离开,警方对他们的所有器材和设备也进行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事件发生后,酒店不仅没有组织人员安全疏散,也没有对我们的宾客们进行安抚。我们定的婚宴标准是3380元一桌,另外每桌加收10%服务费,酒水费用另算。事情发生后,酒店仍然按原价收费。”张女士质疑说,婚宴都没进行完,为什么钱还要照交?

    “目前,我们最担心这刺鼻气味对人有没有伤害,会不会有后遗症。”阎先生说,他们想和酒店协商解决这件事,谈过3次,但是负责此事的索经理说,酒店没有责任,要么走法律途径,但是不可能赔偿,因为他们也是受害方。

    记者采访烟雾事件 酒店负责人未露面

    11月6日12点多,记者跟随张女士和阎先生一起来到海情大酒店,想采访酒店有关负责人。酒店工作人员打电话请示后,让记者等一会儿。而张女士和阎先生则被带往酒店B座与酒店知情人士见面。

    记者一直等到下午1点30分,都没有得到回应。随后,记者联系阎先生,阎先生表示海情大酒店负责人表示想单独跟他们协商。

    15点40分左右,记者联系上张女士,张女士表示跟他们协商的是一位刘姓经理,刘经理表示自己没有决定权,只能将他们的诉求向上反映。

    下午5点左右,记者电话联系海情大酒店餐饮部,当记者告知想联系一下酒店中午接待张女士的人了解婚宴下烟雾事件时,对方让记者稍等,随后说经理这个时候都已下班,在记者拨打的五分多钟通话时间中,对方让记者多次“稍等”,时间有三分钟左右。随后,通话以对方说会向领导反映这件事情结束。

    截止发稿时,记者依然没有收到对方的任何回复。

    对于此事,大众网将持续关注。(见习记者 赵彦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