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千家网店灯火通明 最多年赚500万(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12 06:34:38 字号:A- A+

即墨千家网店灯火通明 最多年赚500万

即墨千家网店灯火通明 最多年赚500万

即墨千家网店灯火通明 最多年赚500万

  双11零时,即墨电商大厦4楼的369千家电商联盟中心灯火通明,每个网店的工作人员都异常兴奋。一秒钟成交30单,刷新了去年双11的销售记录。随着网上店铺的交易数字不断上升,每家店铺的人气最多达到了13万,从11日零时到当天下午,千余家网店交易数量已经达到了200万单。从昨天开始,快递跟不上发货速度,网店成了最忙碌的地方。记者在电商联盟里记录下了几个购物高潮发生的细微变化。

  抢购开始一秒成交30单

  “零时一到,众多网店开始纷纷打出折价,大量的买主蜂拥而至。短短几秒钟,交易量不断上升。”双11这天零时钟声敲响后,在即墨服装市场A区电商大厦4楼灯红通明,每个网店里,随着电脑键盘的“嗒、嗒”声,一件件商品开始降价,淘宝网页面上的交易数字立即开始刷新,下单的打印机也不停地向外吐着订单。早报记者看到,数家网店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敲打着键盘,看着交易量不断增加,每个网店老板的脸上乐开了花。

  “从零时开始,短短几秒钟内,交易数量一直在向上猛蹿。”369电商联盟负责人刘顺铨告诉早报记者,双11零时到1时,是疯狂抢购阶段,交易量都用秒计算,一秒最多成交了30单,比去年双11每秒交易量还高出了不少。而从零时到1时,电商联盟中心的负责人粗略统计了一下,抢购的第一个高潮交易量达到了15万单。

  交易减少店员加餐喘口气

  双11第一个小时过后,网上的交易量慢慢下降,网店老板韩朝梁的眼晴从电脑屏幕上移开,揉了揉眼晴说,第一个高潮终于过去了,但今晚怕是不能睡觉了,还需要一直盯着。虽然交易量减少,但比较平稳,一个小时的交易量也能达到刚开始的10多分钟的量。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已经到了凌晨两点,但众多网店的老板并没有睡意,而是根据网上的交易量,在不断向网上补充新的商品。

  凌晨2时30分许,网上的交易虽然慢了许多,但还是有订单不断出现,一些打折不多的商品也有人开始抢购。到了3点的时候,韩朝梁拿出几个方便面分给几个店员说,高峰购物时段已经过去了,大家可以暂时喘口气,吃顿加餐饭。然后留两名值班人员,轮岗休息一下。

  准备第二个高峰

  “从双11当天上午7时起,买主起床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购物潮。”昨天早晨,简单打了一个盹的网店老板和店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前晚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的网店老板王继彪,在不到6点时就起床了,没来得及洗漱就坐在了电脑边,看到凌晨这两个小时的交易量又上升了不少后,便开始根据网店上缺货的情况,安排店员向店铺里补充新货。

  “你看,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市民上班前的时间,大家又开始在网上购物了。”王继彪兴奋地说,双11第二个购物高潮也只有短短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的交易量肯定不如零时,但比较平稳,虽然打折没有刚开始厉害,但人气还是不断上升。到了上午9时许,网上的交易量又一次落了下来。这时候,王继彪和众多店员开始拿着订单,准备将先前成交的商品派送出去。到上午9时许,上千家网店已经派送出了10多万件商品。

  完成双11交易

  “晚上这段时间又是一个高潮,预计到双11当天晚上24时止,即墨电商联盟千家网店的交易量将达到200万单。”刘顺铨介绍说,双11这天,网店一般可以一边收货,一边发货。到了晚上8点以后,网上的最后一个高潮开始了,网店老板又开始第二个不眠之夜。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在即墨电商大厦看到,多数仓库开始忙碌起来,工作人员从仓库里派货,整个市场外围开始忙碌起来。刘顺铨说,从下午开始,各网店就展开紧张派货工作,数以百万的商品将从即墨飞向全国各地。

  昨天晚上8时许,韩朝梁的店铺上显示,点击率从下午的1000多人,慢慢上升了上万人,交易量也开始慢慢上升。小韩又和几名店员立即补充了上百件,立即又引来了众多买主的围观。直到晚上10时以后,网上的交易量才慢慢开始减少。

  快递跟不上发货速度

  “由于发货量太多,快递员都跟不上速度了。”昨天,早报记者在网店里看到,从双11当天零时开始网店上的交易数字就翻滚着向上升,上百件打折后的女装,在短短几秒里,已经被抢光了。即墨电商上千家网店的数万件打折服装,也在一小时内被抢购。许多快递公司从昨天开始,全面展开双11派货工作,尽管成千上万的快递员忙个不停,也很难跟上众多网店发货的速度。

  “网店打折的女装最火,基本上不用一个小时,全抢光了。”网店老板王继彪介绍说,网购的商品中,以服装类以主,而服装里就数女装销量大。像他的几家网店里,已经准备好的500多件女装,由于打折的幅度比较大,在一小时内就没有了。昨天上午,王老板又紧急调来200件女装,到了中午又被一扫而光了。

  形成网店企业产业链

  “即墨的电商发展得如此迅猛,离不开当地众多服装生产企业。”早报记者在即墨服装市场采访发现,目前许多网店后面,都和数家服装企业形成联盟合同产业关系,还有的网店老板本身就是身价不菲的服装企业老板,他们借助自己的优势,很快将即墨的电商带入了一个良性、快速的发展轨道。即墨电商大厦4楼的369联盟老板刘顺铨,就是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刘顺铨是即墨淘宝村最早一批开网店的年轻人,短短几年工夫,他不仅成功经营了数十家网店,还拥有自己的几家服装生产企业。刘顺铨介绍,电商生意最主要的也是成本,成本低了,生意就会越做越好。如果货源不够充足,那成本就会增加,利润也就会极薄了。

  目前,即墨已经基本形成了一条网店和生产企业为一体的电商产业链条,单从成本上说,包括运费等就降低了许多。这样拿到网店的商品价格,自然会比其他网店商品便宜,加上自己的生产企业可以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所需商品类型和流行花样等,为网店增添了不少优越条件。而早报多次报道过的即墨淘宝村,也正是占尽了即墨众多市场的地理优势,才能引来众多电商创业者。

  一家网店最多年赚500万

  “在即墨,开得好一点的网店,一年赚上百万很正常,最多一家网店已经赚到了500万元。”昨天上午,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电商发展时间不长,早些年个别商户一边开实体店,一边开网店。但因为那时候网店的生意不好,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早年开起网店的老板积累了一定经验和实力,网店的生意开始热了起来,尤其是最近两年,即墨电商迅猛发展壮大。据粗略统计,有数百家网店年赚上百万不成问题,而有10多家网店每年最多赚到了500万元。

  大学生开网店创业成主流

  “这里的上千家网店,大部分都是大学生在这里创业。”连日来,早报记者在即墨电商大厦和淘宝村跟踪采访调查发现,这里的大部分网店老板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在即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在这里经营网店,成功走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今年26岁的韩朝梁就是众多大学生里比较优秀的一个。

  小韩介绍说,他来电商大厦刚刚半年时间,现在已经开了10多个店铺,因为即墨电商大厦提供了免费的店铺、技术培训和优越的硬件设施等条件,所以非常适合像他这样的大学生创业。随着自己掌握了一些网店技术和经验,目前他经营的众多网店,每天的交易额就3000到5000元。

  昨天上午,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目前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大学生在这里成功创业,以服装市场为依托的即墨大市场群,为电商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