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420所学校将配未来教室 2015年实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1-13 05:30: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 昨天,青岛市中小学专递课堂和电子书包建设应用研讨观摩会在青岛市实验小学召开。2015年,青岛市教育局将为全市420所学校各配备一个专递课堂未来教室,为15个偏远乡镇的31所学校各建设1间结合了电子书包和专递课堂的未来教室,实现云端结合。

    专递课堂与电子书包作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两种重要手段,近年来在国内外得到了大量的应用。目前,我市已合作建成6个专递课堂未来教室,实现“专递课堂”教学展示;并建立了35对“专递课堂结对学校”,范围覆盖所有区市,采取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农村学校“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全市已经有6个区市共21所学校(包含1所局属学校)开展了“电子书包”试点工作,涉及各个学段和10余个学科,试点班级98个。各区市和学校在应用过程中,逐渐探索出了适合本区市、本校的专递课堂和电子书包建设应用模式,并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会议包括了展示课、说课、经验介绍、成立协作体等内容。电子书包展示课为小学语文、数学、外语三个学科,分别由青岛市实验小学三个班的师生完成。专递课堂展示课由青岛市实验小学教师授课,来自市实验小学和定陶路小学的两个班级通过音视频直播共上一堂课。李沧区和胶州市的两位教师进行了电子书包应用说课展示。市南区和开发区实验初中分别从区域和学校的角度介绍了电子书包建设应用的经验。会议还成立了青岛市中小学电子书包建设应用协作体,由各电子书包应用学校组成,通过开展常态化活动,促进电子书包的建设应用。

    2015年,青岛市教育局计划继续加强专递课堂和电子书包建设。为全市420所学校各配备一个专递课堂未来教室;鼓励并促进各区市积极开展专递课堂和电子书包的建设应用;将电子书包、专递课堂建设与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相结合,依托平台开展电子书包应用,并计划为15个偏远乡镇的31所学校各建设1间结合了电子书包和专递课堂的未来教室,实现云端结合;以青岛市中小学电子书包建设应用协作体为依托,积极开展电子书包应用交流观摩和课题研究,提高理论水平,积累建设应用经验,促进全市电子书包建设应用水平的共同提高。(记者 孙璐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