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男帮外国人北京买房骗80万 逃回青岛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4-11-13 14:44:02 字号:A- A+

    莱西一青年男子在北京以帮助别人办理房屋过户缴税为名,骗取了他人现金80万元,得手后又预谋骗取对方340万元,这让对方警觉并报警。

    2012年11月,已在北京有房居住的外籍人士焦某(中文名)看中了北京的另一处房产,但法律规定外国人不能在北京购买第二套房子。后焦某找到朋友吴某某(32岁,莱西人)等人商量对策,吴某某等人提出先将他看中的这处房子买下,落在别人的户头上,待其将现在的房子卖掉后,再过户到其名下。而且,房屋过户需要100万元税费,他们在有关部门有熟人,80万元就可搞定,随后焦某将80万元交给了吴某某等人。

    不久之后,焦某将原有住房卖掉,然后便找吴某某等人商量将房子过户,吴某某提出要340万元办理房屋过户缴税。由于两次费用差额太过悬殊,焦某并没有立即答应,而是自行到相关部门咨询,结果得知这次费用需要240万元,而非340万元。焦某又得知,上一次付给吴某某等人的过户税费还没有缴纳,如果这次过户就要先交100万元和20万元的滞纳金。这下焦某傻了眼,于是立即找吴某某等人询问情况,自知情况败露的吴某某等人立即逃走。之后焦某向警方报警。

    2014年10月,北京警方将吴某某列为网上逃犯。莱西警方水集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吴某某已经逃回到莱西。11月5日上午,民警发现吴某某正在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抓获。昨天,北京警方将吴某某带回北京。(记者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张艳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