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畅安舒美公路创建 普通国道将达三成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11-16 09:49:1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获悉,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青岛市畅安舒美公路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从现在起到2015年年底,我市将开展“畅安舒美”公路创建活动,主要围绕提升公路安全畅通保障能力、提供“舒美优”的通行环境等两方面重点内容展开。

    在提升公路安全畅通保障能力方面,我市将着力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加快青龙高速公路建设,加快G228双积路辛安至红石崖段新建工程及G204烟上路即墨段拓宽工程等国省路网改造工程建设。优化调整普通国省干线路网结构,提升我市国道比例,普通国道比例由14.6%提升至30%。推进农村公路连通和网络化工程建设。实现市到所辖区(市)高速公路全直通,基本实现区(市)与乡镇二级以上公路全通达。

    公路通行能力和路面质量也将提升。根据方案,我市将加快实施G15沈海高速公路路面大修及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及时实施国省干线预防性养护工程。开展公路养护信息化建设,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大力提升农村公路技术状况和安全通行条件。

    此外,我市将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体系建设,ETC车道覆盖率主线收费站达到100%、匝道收费站不低于9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