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00名冬泳爱好者栈桥下水 92岁老人参加表演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4-11-17 06:28:58 字号:A- A+

400名冬泳爱好者栈桥下水 92岁老人参加表演

  昨日,近400名冬泳爱好者在栈桥扎堆下水,参加在此举办的栈桥冬季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参赛者大部分是青岛市民,也有一些选手是来自烟台、日照等地的冬泳“发烧友”。据介绍,参加冬泳比赛的选手平均年龄接近60岁,网名“龙王”的61岁烟台冬泳爱好者王立权夺得男子老年组冠军。

  92岁老人参加冬泳表演

  上午9时许,虽然海边刮着冷飕飕的海风,可栈桥浴场沙滩却像夏天游客扎堆“洗海澡”一样热闹。近400名冬泳爱好者在此聚会,参加青岛栈桥冬季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本次比赛由市南区体育局举办,参赛选手除爱好冬泳的“老青岛”外,还有部分来自日照、烟台、威海的冬泳高手。赛前,近400名冬泳爱好者像“下饺子”一样跳下水,参加集体冬泳表演,算是赛前的热身。“咱青岛有冬泳爱好者5000多人,其中以老年人居多,今天来参赛的选手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昨天,冬泳协会副会长李明山告诉记者,冬泳比赛考虑到难度比较大,选手年龄要求在70岁以下,而前来参加表演的冬泳爱好者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2岁高龄。

  烟台“龙王”老年组夺冠

  热身表演结束后,进入正式比赛阶段,首先下水的是男子老年组。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欢呼着冲入海中。栈桥浴场海面有4条小船作为标志物,冬泳者要绕过所有小船,游完一圈返回。一名头戴红色泳帽的参赛者入水后一马当先,以舒展的自由泳游完全程300米的赛程。“不愧是‘龙王’,果然游得快。”这名选手一上岸,就有众多“泳友”前来祝贺,并送来取暖毛巾。61岁的王立权告诉记者,他是烟台冬泳协会副主席,“龙王”是他的网名,35年前他就开始坚持冬泳,这次是专程从烟台来参加比赛,没想到居然拿了个老年组第一名。“我这是第五次来青岛冬泳了,前几次也是来参加不同的冬泳比赛。”王立权笑着说,因为和青岛的冬泳爱好者都熟悉,大家相互之间都以网名相称。

  水温“太暖和”不过瘾

  “现在海水的水温是15℃,冬泳比赛比较合适,但对常年冬泳的人来说就太暖和了。”栈桥冬泳协会副秘书长时先生告诉记者,冬泳爱好者在水温接近0℃时才“过瘾”,青岛冬季海边的温度甚至能达到-5℃,大家经常踩着“冰溜碴”下海。冬泳爱好者多数都有网名,因此来参赛的选手基本都以网名相称,网名都与海有关:“龙王”、“浪花”、“海狮”、“老板鱼”……“别看大家在沙滩上非常熟悉有说有笑,很可能换上衣服在路上都认不出来。”时先生笑着说,冬泳爱好者之间都是在冬泳时相识,甚至连对方的真名实姓都不知道,因此圈子里有个笑话:“光着屁股都是朋友,穿上衣服就不认识了”。

  据介绍,北方沿海城市冬泳协会都会定期举办冬泳比赛,岛城冬泳爱好者也会去四处“赶场”。(记者 赵健鹏)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天气温度随时看 潮汐信息随手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