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渔民吐血昏迷 北海救助飞行队迎风斩浪救助(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建亮 2014-11-18 06:54:31 字号:A- A+

渔民吐血昏迷 北海救助飞行队迎风斩浪救助

  早报讯 昨日上午9时46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基地接到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救助信息称,蓬莱机场东南128海里海域,一艘渔船“辽庄渔85037”上一名渔民受重伤吐血昏迷,请求救助飞行队派专业直升机前往救助。正在进行海上训练的B7309救助直升机接到救助值班室救助出动指令后,迅速中断训练返回蓬莱机场落地准备执行救助任务。

  在经过紧急准备后,B7309救助直升机于上午10时17分从蓬莱机场起飞直飞救助区,一小时后直升机飞抵救助现场。由于现场风力达到7-8级,浪高3-4米,渔船风浪中不停上下跳跃,给救生员造成了极大的困难。救助行动迅速展开后,救生员在绞车手的吊送下到达渔船上空,在渔船正好达到一个浪顶的时候,一个跳跃踏上了渔船尾部,并克服渔船尾部空间狭小、湿滑、渔船上下颠簸等困难,首先检查受伤渔民的伤势,并决定采用担架吊运的救援方式,终于成功将危重伤员吊送上直升机。B7309救助直升机随即直飞威海机场。中午12时08分,直升机在威海机场落地后危重伤员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该伤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曹煜冯小荧 吕益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