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两男子偷牛后喝醉各自回家 睡醒一看牛跑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19 13:25:19 字号:A- A+

    11月16日中午,因无钱买酒喝,胶州农民王某伙同杨某在洋河镇大村河边偷走一头价值15000元的牛,准备卖掉换钱买酒喝。接到报案后,洋河派出所民警火速对此案进行调查,用了不到一天时间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大白天母牛河边失窃

    16日中午12时许,洋河派出所接到村民周某报警,他回家吃午饭的工夫,拴在河边的一头价值15000元的成年母牛被偷走了。“我们走访了解到一些受害人的家庭情况,知道他家非常困难,靠养牛赚钱供应两个大学生。这头牛丢了,对他们肯定是个不小的打击。 ”洋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在搜索过程中,细心的民警从一名放牛老汉那里了解到一个重要线索:中午12时许,老大爷看见有两个人牵着一头白色花纹的牛从洋河镇匡家庄村北的河边经过,其中一个光头男子40岁左右,看上去很面熟,应该是本地人。

    盯着牛脚印追查踪迹

    民警分析了嫌疑人的特征和作案特点,初步确定嫌疑人可能是邻村有名的“酒疯子”王某,便带领队员带着这条线索进行了大量摸排走访,根据牛的脚印,一路追查至胶州市胶西镇,此时已经是晚上8时许。

    在路边的一加油站里,民警从工作人员处得知,下午5时许有两个人牵着一头牛从门口走过。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在5时5分许的画面上,监控清晰地拍下了有两个人牵着一头白色花纹的牛从门前经过,通过比对体貌特征,民警确定将牛偷走的犯罪嫌疑人就是王某。

    “我们先来到王某家中,发现他并不在家,后来到他兄弟姊妹的住处,也没有发现他的踪迹。”民警考虑到嫌疑人王某很可能是酒后作案,现在一定十分害怕,极有可能回家收拾东西潜逃。洋河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根据摸排的轨迹追踪,另一路民警守候在王某家附近。

    喝酒庆祝忘了偷的牛

    11月17日上午8时许,嫌疑人王某出现在了自家门口,被蹲守民警抓了个正着。经审讯,王某供述了16日中午酒后伙同其打工认识的东北朋友杨某从洋河镇大村河边将牛偷走的犯罪事实。

    民警了解到,45岁的王某平常没什么爱好,就好“喝两口”。 16日中午,王某与杨某在家中一起喝酒的过程中,决定干番“事业”。于是两个人就借着酒劲走到洋河镇大村河边,看到有一头牛又肥又壮实,就由一人望风,一人偷偷将牛从桩子上解下来牵走了。两人一路牵着牛走到黄埠岭村,感到累了就将牛拴在路边,然后就去喝酒庆贺去了。喝醉之后,两人也忘了偷牛这回事,便各自回了家。第二天,醒酒后的王某急匆匆地来到拴牛处,却发现那里已经空无一物。

    就在民警四处寻找花牛之时,洋河派出所收到消息称,在黄埠岭村有一名老人从路边捡到一头白色花纹的牛。办案民警立即通知受害人一起来到了捡牛的人家,经过辨认,该牛确实为受害人周某被盗的那头牛。(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刘海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