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伙怕迟到纵身跳公交车窗 窗外车流不息(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4-11-20 14:29:11 字号:A- A+

    眼看早晨上班要迟到,而公交车还没有到站,在东海路附近上班的一名小伙干脆拉开车窗,在滚滚车流中跳下了车。昨天上午,这一幕就发生在公交市北公司317路公交车上。今年8月,公交市南公司125路公交车上,也发生了这样的一幕。 “马路上跳车非常危险,一定要珍惜生命。 ”公交市北公司经理管恩军说。

    担心迟到半路想下车

    昨天上午7时54分许,317路驾驶员孙建桐驾车从石老人海水浴场返回天泰体育场,因为是早高峰时段,东海路上的车流量较大,公交车的行驶速度并不快。当车行至东海路和燕儿岛路交界处附近时,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白色裤子的年轻男子走到孙建桐身边,询问是否可以开门下车。 “当时公交车正在马路上行驶着,按照规定肯定不能开门。 ”孙建桐说,公交车只有在进站时才会开门,为保证乘客安全,启动后不允许开门。当车行至路口时,孙建桐停车等待红灯。此时,年轻男子再次要求孙建桐开门。 “说是自己快迟到了,赶时间。 ”孙建桐说,年轻男子看上去像是在附近的大楼里上班。 “年纪不大,可能刚上班时间不久,或者是公司对上班时间要求非常严格,要不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谈起年轻小伙跳车的动机时,孙建桐猜测说。

    身手敏捷跳窗下公交

    看到孙建桐没有开门的意思,年轻男子直接走到了车厢中部,想要打开特需乘客专座旁的窗户,但用了很大劲也没能打开。随后,年轻男子又返身打开旁边的窗户。“当时车上人不是很多,没有站立的乘客。 ”孙建桐说,年轻男子打开窗户后,先后撤了一步,随后小跑着冲上去,双手抓住窗户上方的扶手,面向窗户跳了出去。通过路队提供的监控记者发现,年轻男子跳窗的瞬间,公交车旁边不断有轿车经过。跳下公交车后,年轻男子就开始狂奔起来,顺着马路一直往东跑了过去。 “打开窗户的过程总共没几分钟,我注意着车,刚提醒了几句他就跳了出去。 ”孙建桐说,等他想要离开座位前去阻止时,年轻男子已跳下了车。因为体型较瘦,年轻男子下车后并没有受伤,看到他已经走远了,孙建桐也没再追究,继续开车上路了。

    明确规定半路禁开门

    “再赶时间,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公交市北公司经理管恩军说,公交车开门有明确规定,不是站点不允许开门。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千万不要擅自跳车。 “在珠海支路站的时候他不下车,车开了一会就想下,我没注意看,不过根据经验,他可能坐在车上的时候在看手机,没注意时间。 ”孙建桐所在路队书记高秀霞说,他们曾做过统计,现在每10个坐过站的乘客,7个是玩手机所致。乘客要么是在聊QQ和微信,要么是在戴着耳机听音乐看电视剧,要么是在打电话,错过时间后又着急下车。今年8月,公交市南公司125路线就出现了一个“女汉子”,因为看手机错过下车时间,竟然拉开车窗跳了下去。 “一般公交车车厢中部,窗户离地也有1米多,贸然往下跳非常危险。 ”管恩军提醒,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市民不要跳窗下公交。(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