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房房价连跌六个月 跌幅全省第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11-20 16:36:46 字号:A- A+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10月住宅销售数据显示,楼市“银十”刚过,70个大中城市价格跌声一片,新房环比下降的有69个,仅郑州持平。山东省内,济南、青岛新房价格连跌六个月,烟台、济宁连跌五个月。

    “银十”旺季,新建商品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均与9月份相同。与去年同期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最低下降9.1%。

    山东省的四个城市,济南、青岛、烟台、济宁新房价格分别环比下降0.5%、1.4%、0.8%、0.5%,同比下降2.2%、3.4%、2.1%、1.8%。青岛环比与同比跌幅均为省内最高。

    济南从5月份开始,新建住宅价格就出现了环比下跌,这是济南新房价格的连续第6次环比下跌。从2011年以来,济南在2012年和2014年出现过新房价格同比下降,而10月2 . 2%的跌幅创下三年来同比最大跌幅。根据统计数据,青岛与济南房价都是连续六个月环比下跌,济宁与烟台是连续5个月下跌。

    山东世联负责人朱江说,进入10月,各房企低价跑量去库存,济南北部一楼盘推出了每平米4500元的特价房,均价调至每平米5800-6000元;东部工业北路附近一楼盘在前几个月率先房价下降千元;东部雪山片区一楼盘在10月初下降1000多元跑量后,区域内另一楼盘也开始千元以上的降价促销,销量都明显回升,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

    均价四五千的房子重现济南

    “金九银十”,济南为何出现了“量价齐跌”?为何在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房价创下了三年来的最大同比跌幅?

    记者梳理10月济南房地产市场发现,四五千元的房价又重现楼市,不少一线房企带头降价。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在山东市场100亿元的任务,还有近20亿元没有完成,必须降价促销走量。

    该集团在二环西路的项目拿出了300套房子大促销,均价直降600元。降价前,均价为6800元每平米,这个价格明显高出了周边的均价。“虽然我们的位置、配套都比周边项目要好,但是购房者的降价预期非常明显,为了赢得客户,我们也考虑参考周边,把价格降到贴近成本。”该负责人坦言,以100平米的房子为例,总价就降了6万元。降价后,房子5699元每平米起,均价为6200元,这样一来,房价回到五年前。短期内带来了300套的销量。

    此外,该集团在东部的唐冶片区,打出了起价4800元每平米的促销口号,房价降到“四字头”,直接对该片区的整体房价形成重大影响。

    环比跌幅减小,房价正筑底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字看,从2011年以来,济南新房价格在2012年和2014年出现过同比下降,而10月2 . 2%的跌幅,创下了三年来的同比最大跌幅,这也意味着济南的房价在出现真正降价的基础上,比去年同期的价格更便宜了。

    “二手房的价格变动和销售情况是最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山东世联负责人朱江说,110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4个,比9月份减少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9月份增加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2个,这就说明房产市场在渐趋回稳。而受供需关系和城市量级的影响,一线城市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

    虽然济南房价六连跌,但从具体的降幅来看,新房的环比降幅在缩小,而同比降幅在继续扩大。业内认为,开发商经过持续大幅降价后,房价正在逐渐“筑底”,所以每月的波动不会太大,但是由于“累积”的作用,价格同比却在进一步拉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