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帮理发店灭火后悄悄离开 店主送锦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4-11-24 06:25:37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西海岸新区东山张村村民李先生来到交运集团西海岸公司温馨巴士,将一面写有“灭火神勇真诚助人”的锦旗送到温馨巴士103路驾驶员董桂资手里,感谢他奋不顾身上前帮忙将理发店的大火扑灭。据了解,帮忙灭火后,董桂资悄悄离开,李先生苦苦寻找了3个月才将热心人找到。

  8月28日下午3点左右,交运西海岸公司温馨巴士103路驾驶员董桂资在东山张站等待发车时,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浓烟滚滚,有明火从一家店里蹿出。董桂资立即拿起灭火器,朝事发现场跑去。当时现场已有10余位村民正在帮忙救火,大家伙有的拿盆,有的拿桶,有的拿着水管朝屋里喷水。当得知是电线短路造成的失火时,董桂资立即要求大家停止喷水,他手握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猛喷,仅用三四分钟就将明火扑灭。由于董桂资师傅还要赶着发车,看到火熄灭后就悄然离开了现场。

  据悉,事发时理发店内只有老板娘一人,刚开始只有火苗,由于理发店老板娘心慌应对失误。“我赶到店里时,布艺沙发已经着起来了,看到那种情况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邻居们七嘴八舌地说用水浇,我才想起赶紧拿水管喷,谁知一喷,火势‘砰’一下变大。”理发店老板娘心有余悸地说。因为店里有很多化学用品,稍不注意就会发生爆炸,幸好这位师傅来得及时。老板娘的丈夫李先生说,事发后,妻子到处找董师傅,想当面感谢,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后来听村民说,救火的是穿制服的,像是103路温馨巴士驾驶员,我和妻子就天天在路上等,等了十几天终于等到了董师傅。”李先生说。(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詹海林 李慧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