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4国道即墨段拓宽 年底前将变身城市大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1-25 13:05:27 字号:A- A+

    晚报讯 204国道即墨段已经基本完成拓宽,新拓宽的道路铺上了沥青路面。据介绍,年底前,204国道的华山至蓝鳌路段将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该段国道也将变身为“城市大道”。

    204国道连接烟台和上海,从1998年建成至今,204国道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 204国道拓宽工程自去年底开始,拓宽的即墨段北起威青高速华山立交南端,自北向南经过省级高新区、龙泉街道办和青威路一直到蓝鳌路立交桥北端,全长12.5公里。拓宽后,这一路段将由目前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根据规划,施工路基宽度为46米,去年已基本完成路基、桥涵、排水工程。桥涵路基施工于今年5月底完成。拓宽工程计划年底前通车。

    记者从即墨市公路局了解到,此次施工的204国道即墨段设计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功能,工程完工后,204国道的交通承载能力将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也使外来车辆过境即墨时更加畅通。

    记者看到,204国道的东半幅向外拓展出十余米,增加了两个车道,将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造成了机动车道,这样一来,204国道单向就变成了三车道。此外,在三排机动车道外是绿化带,绿化带外是一条非机动车道,原先栽种于道路两侧的行道树法国梧桐未被挪移,而是就地取材,砌出了一个石花坛,这些行道树也客串起了绿化带,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