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度发明专利首破2000件 居副省城市首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4-11-27 13:22:49 字号:A- A+

    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1月至10月,我市年度发明专利授权量在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件,达到2312件,超过去年全年授权量,同比增长39.4%,增长幅度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另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我市发明专利申请21957件,同比增长31.6%;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均居全省第一,在副省级城市中分别位居第2和第8位。

    发明专利是城市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我市将发明专利列入全市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通过对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给予资助,提高全市专利申请积极性;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专利信息利用,推动专利申请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近年来,我市注重专利专业人才的培养,连续举办专利代理人考前培训班,共培养专利代理资格人员113人,考试通过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倍以上。目前,我市专利代理服务机构达到20家,位居山东省首位,为企业创新成果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保障。(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赵 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