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建行交行存款利率上浮20% 揽储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1-30 07:21:24 字号:A- A+

    存款利率一向维持一致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终于 “按捺不住”。昨日,青岛建行宣布各存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比基准利率上浮20%。事实上,青岛交行本周三已下发内部通知,宣布各存期利率全部上浮20%。而更早前,降息“靴子”落地后,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8家中小银行率先行动,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临近年关,一场银行间的揽储大战即将上演。

    建行等国有银行利率上浮

    昨日上午,青岛建行正式对外宣布,个人储蓄存款单笔5000元及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20%。记者采访了解到,建行此次利率上浮20%包括3个月至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后,3个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2.82%、3.06%、3.3%、4.02%、4.8%、5.1%。

    定存利率上浮20%后,储户存款的收益将比执行央行基准利率增加多少呢?对此,青岛建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定存10万元为例,享受建行上浮20%的利率后,3年期定期存款将可享受2400元的超额收益,5年期定期存款可享受4250元的超额收益。而本周三,青岛交行已下发内部通知,宣布3个月至4年的存期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与建行不同的是,交行本次调整未涉及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不过交行上浮20%利率的门槛较低,仅需要单笔储蓄满50元即可。

    记者昨日咨询中行、工行等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定存利率暂时仍执行官方网站的利率,还未跟风将利率一浮到顶。

    岛城一家国有银行负责理财的黄经理表示,随着中小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国有银行肯定不甘示弱,他认为国有银行肯定会全部将存款利率上浮20%,市民存款不用着急搬家。

    中小银行“一浮到顶”

    21日晚间,降息“靴子”意外落地,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新政出台后,各家银行也纷纷发布了利率调整的消息。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两家城商行先拔头筹,宣布储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随后恒丰银行、平安银行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示上浮20%,日照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潍坊银行、齐鲁银行等异地城商行也表示上浮20%。

    据悉,作为本地城商行的代表,青岛银行在存款利率上浮方面一直非常积极。此次央行新政出台后,青岛银行实时跟进,存款业务全部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20%最高标准的决定,成为首家宣布一浮到顶的银行。

    青岛农商银行紧随其后,决定自11月22日起执行存款利率全线上浮到顶。22日,恒丰银行决定将储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此后,平安银行迅速跟进,将所有储蓄存款利率也全部上浮20%。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则是将3个月、半年、1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20%。

    目前,潍坊银行、日照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齐鲁银行均将储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20%。河北银行则是将3个月、半年、1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20%。

    对此,青岛一家国有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分析认为,临近年关,各银行揽储压力都很大,从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阵容变化上也可看出竞争的激烈。接下来,各银行势必会继续加大宣传,岛城银行间的揽储大战将一触即发。(记者 锡复春)

    利率上浮20%后的超额收益一览表

    定期存款期限 央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利率(%) 一年超额收益

    三个月 2.35 2.82 117.5元

    半年 2.55 3.06 255元

    一年 2.75 3.3 550元

    二年 3.35 4.02 1340元

    三年 4 4.8 2400元

    五年 4.25 5.1 425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