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婴幼儿营养餐手册出炉 育婴师上岗先学宝宝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王建亮 2014-11-30 07:26:48 字号:A- A+

婴幼儿营养餐手册出炉 育婴师上岗先学宝宝餐

    昨天,在市妇联下属的爱心大姐服务社内,十几名育婴师正围拢在灶台前跟烹饪专家学习婴幼儿营养餐的制作,“珍珠水饺,营养丰富,而且还会增加孩子的食欲。”一个个小如弹珠的珍珠水饺,不仅小巧可爱,还被做成了太阳花、小脚掌等各种形象。据介绍,婴幼儿营养餐手册是经过青岛本地育婴师在实践工作中积累后,由岛城著名营养专家修改编订的。从现在开始,爱心大姐服务社所有育婴师须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也就说今后爱心大姐服务社的育婴师上岗时需要掌握的育婴技能中又多了一条 “会做美食”的要求。

    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刘爱荣副主任告诉记者,每道菜品搭配科学合理,遵循婴幼儿喂养原则,并提供了婴幼儿科学喂养的指导性建议,适合宝宝食用,对幼儿家长有较强的参考价值,是爱心大姐的育婴师必学必备的烹饪技能,对广大婴幼儿家长也有很强的借鉴意义。爱心大姐服务社要求,所有育婴师都将进行轮训,上岗前必须持培训合格证。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目前有育婴师400余名,随着父母对宝宝身体健康和智力发育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育婴师已经成为继月嫂之后,又一个需求量较大的家政服务类别,每年大约有一半的家庭在等待育婴师。以后,拥有了婴幼儿营养餐手艺的育婴师将更加抢手。(记者 于顺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