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进口三文鱼检出致病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1-30 07:30:20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一批次进口三文鱼被检测出致病菌。对此,检验检疫专家提醒消费者,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保证海鲜100%安全,因此不要迷信进口货。同时,在食用时将海鲜煮熟可以减少病菌危害。

    三文鱼是餐厅、酒店中最常见的生食海鲜,许多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往往都会打出“进口”的招牌。但是记者核对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进境不合格食品信息发现,这进口的三文鱼也不都是“放心牌”。由深圳一家贸易公司从挪威进口的6695.8千克的冰鲜三文鱼因检出鲑鱼贫血症病毒而被销毁。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鲑鱼贫血症病毒可以引发传染性鲑鱼贫血症,该病毒与引起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属于同一家族。传染性鲑鱼贫血症是人工养殖的大西洋鲑鱼中出现的一种高致死性疾病,属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公布的必须通报的动物疫病名录。该病的传播途径广泛,致死率最高可达100%。

    除了这一批次三文鱼外,厦门一家企业从越南进口的杂鱼浆因为菌落总数超标而被退货;深圳市一家企业从日本进口的冰鲜虾、夷扇贝因无机砷超标而被销毁;日照一家企业进口的冻格陵兰鲽庸鲽鱼、冻格陵兰鲽庸鲽鱼头等多批次产品因包装不合格被销毁。(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