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沽河冬景怡人 市民游玩可体验骑行采摘美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4-11-30 08:12:16 字号:A- A+

    昨天上午,胶州市首届大沽河旅游节在大沽河艺术村码头广场开幕,大沽河美丽冬景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游玩。在节会上,市民除可欣赏景色,还可参加骑行、拍摄微电影、采摘和体验农耕等主题活动。据悉,本次节会共6天,将持续到12月5日结束。

    怡人冬景美不胜收

    昨天上午9时许,在大沽河胶州段艺术村码头广场首届胶州大沽河旅游节正式开幕,沿着艺术村码头一直向东不远便是大沽河。站在河堤上,新修整的水泥马路干净整洁,马路沿岸的植物有些依然郁郁葱葱。河道里,碧波荡漾的河水,在微风下泛起阵阵涟漪,水里片片芦苇丛中不时有水鸟掠过。“还别说,这里的景色真不错,走在这里,让人很舒服!”在河岸上,前来游玩的市民不由发出感叹。

    万名市民前来游玩

    在主会场西侧的少海湿地公园,美丽的景色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人们三五成群,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昨天,沿着大沽河河堤一直向北走,记者来到位于胶州胶莱镇的王疃村蔬菜种植基地,只见这里的蔬菜大棚一个连着一个,走进棚内里面生机盎然,黄瓜、小西红柿、茄子和胡萝卜等蔬菜已到了采收季节,不少市民正在采摘蔬菜。

    “师傅,这个黑陶有没有实用价值啊!”“这个黄香怎么做啊!”黑陶器皿、剪纸、黄香以及各种当地特色的小杂粮,也引起了前来游玩市民的兴趣。昨天,记者从大沽河旅游节组委会了解到,节会当天吸引了足有上万名市民前来游玩。

    节会还设六大活动

    据悉,节会期间,还将举行“体验农耕·感知民俗”美丽乡村行、大沽河微电影拍摄、堤岸骑行和蔬菜采摘、放歌大沽河以及“沽河味道”美食体验活动等六大主题活动。另外,茂腔和秧歌等胶州当地特色民俗小戏,也将在节会期间举办专场汇演。(记者 牟成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