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海救助飞行队连续4次出动救援 救出23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2-02 06:20:47 字号:A- A+

北海救助飞行队连续4次出动救援 救出23人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最猛烈的寒潮大风抵达我国北部海域,海上风力达到8-9级,阵风10-11级,多艘船舶发生走锚搁浅、翻沉险情。12月1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先后接到烟台市、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先后4次飞赴烟台长岛南长山岛附近海域、胶州湾青岛港内实施救助,在风浪中成功救助油船“龙庆158”、“永丰油1”船舶、散货船“津滨快航18”和胶州湾一海上养殖房里的遇险人员,共23名。

  3次出动救回21人

  12月1日凌晨3时30分,空载的“龙庆158”油轮因大风在长岛县南长山岛港信号山西距岸约100米处搁浅,船上有9人遇险,请求紧急救援,此时事发海域阵风29.2米/秒,风力达到11级。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后启动救助出动程序。

  6时46分天刚刚亮,紧急备航的B-7309救助直升机腾空而起直飞事发海域。10分钟后,直升机飞抵遇险船只上空。此时现场风力达到8-9级,浪高4-5米,救助机组人员在大风浪中展开救助行动,机组人员采用高位引导绳的方式成功将9名遇险人员吊上直升机。直升机随即返航,9名船员成功脱险,身体状况良好。

  就在B-7309救助的同时,6时5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又接到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称在长岛县南长山岛附近海域,“永丰油”轮船搁浅,船上有2人请求救助。在机场待命的另一架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3救助直升机于7时24分从蓬莱机场直飞事发海域。救助机组人员飞抵现场后成功将2名遇险船员救上直升机。7时45分B-7313救助直升机落地,两名船员安全脱险。8时整,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再接报,还是在南长山岛附近海域,一艘散货船“津滨快航18”搁浅,船上10人请求救助,B-7313救助直升机再次出动成功将10名遇险船员救上直升机。

  海上两渔民被救起

  “有两名渔民被困在胶州湾内的扇贝养殖区养殖房里,现在风浪太大,随时有可能将养殖房掀翻。”昨日上午9时25分,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渔民于师傅的报警电话。“扇贝养殖区距离岸边有3000多米,都是用筏子搭起来的,上面的简易养殖房随着风浪不停地摇摆。上面两名渔民是专门养扇贝的,平时多数时间都住在海上。”站在岸边的于师傅焦急地说,上午他看到两人朝岸上挥手求救,曾准备驾驶渔船前往养殖区接他们上岸,可是风浪太大,渔船根本出不了码头,更不用说去接他们了。

  接到求助电话后,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制订了多个求助方案,一方面联系渔业部门协调适当救援力量配合救援,一方面联系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出动海事巡逻执法艇,同时,联系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通知其做好出动直升机救援准备。

  与此同时,被困渔民多次尝试用渔船自救,可直到10点40分,均没有成功。此时渔民所在船筏已开始进水,海上风力仍在继续加大,船只无法靠近,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通知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请求火速前往事发海域救援。

  上午11时许,救助直升机从蓬莱基地腾空。11点47分,救助直升机到达险情现场,并与渔民建立联系,锁定遇险准确位置。中午12点6分,经过20分钟的空中盘旋营救,两名渔民被用吊索救至直升机上。随后,两名渔民被安全送上岸。

  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继续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青岛沿海地区6至7级阵风10级,海上8至9级阵风12级。青岛海事局提醒广大市民,请密切关注天气海况变化,合理安排海上活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建亮 刘海龙 通讯员 郝光亮 冯小荧 曹煜 李忠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